想必你曾到過東京旅遊,也曾到過晴空塔(Skytree)這個新地標參觀;可能你已知道這個塔的高度,也許沒有什麼概念,也或許不知道之所以訂定這個高度的缘由。

我的大兒子服務的公司在東京有一個駐点,裡面的負責人叫做伊藤先生 ,伊藤桑每年都會來台北的總公司開幾次會,大兒子總會帶伊藤來我家喝茶聊天吃台灣的水果。

一次,伊藤來我家閒聊時,我特別問他東京的skytree 為什麼選擇634公尺的高度,而不是635或者是640公尺 ?伊藤沉思了一下,緩慢的問我:王桑 ,您知道東京古時候名叫做江戶麼?,我說這個我知道 。伊藤 :江戶時代 ,現在skytree 的地方名叫做武藏 (MuSaSi),日語MuSaSi 的第一個字母 分別代表6、3、4的数字 ,為了紀念以前叫武藏的這個地方,晴空塔的高度便訂為634公尺。

我点頭回一声:原來如此!

日本人做事情一向非常縝密細心,對於一些數目字多藏著它的含義,晴空塔的高度只不過是一個例子。

日本第一次送給自由的台灣AZ疫苗的時間選擇在6月4日這個敏感的日子;今天又送來113萬剂的疫苗,為什麼是113萬而不是115萬或者是110萬?

不妨將113萬倒過來看,可不就是311? 我認為這是日本人有意挑選的數目字 ,因為台灣跟311關係密切的緣故。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