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刑案、暴力犯罪!以前;依照規定都不可以到外役監獄!民進黨政府修改這一條法律,為了他們自己人修改!讓槍擊犯、殺人犯、幫派份子全部都可以到外役監獄!只要有錢就可以到外役監獄!只要敢花錢就可以到外役監獄!
這個國家真的被民進黨管了以後!這些年窮到快不像一個國家了,只有民進黨的人撈錢、貪污賺死了!治安敗壞到如此程度,誰都敢犯罪,因為不會判死刑、殺直系尊親屬也不會死刑!販毒、詐欺一堆!缺電不敢講、缺蛋、缺德的一堆!福𡷊食物進來台灣!賣給誰?萊豬到那裡去了?進來那麼多,我們都已經吃進肚子裡了!
我不曉得台灣的民眾為什麼這麼麻木不仁?還在全力支持他們,所以自己找死!怨不得人的!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文為惡意不實資訊。

內文:“重大刑案、暴力犯罪!以前;依照規定都不可以到外役監獄!民進黨政府修改這一條法律,為了他們自己人修改!讓槍擊犯、殺人犯、幫派份子全部都可以到外役監獄!” 非事實。

1. 外役監條例在民國51年設置,遴選條件中當時有排除殺人、強盜罪不得遴選。但民國63年修法時就拿掉這兩罪,所以從那時候開始,即便是殺人強盜罪,只要資格符合都可以提出申請外役監。也就是說一直以來都沒有所謂以“重大刑案、暴力犯罪”或“槍擊犯、殺人犯、幫派份子”為排除條件,而是排除如逃獄、毒品、性侵犯......等。(資料:外役監條例沿革)

2. 外役監的設置是作為讓受刑人回歸社會的適應階段,2022年有針對外役監遴選資格做修法的提案,但因為各黨皆有疑慮,例如外役監排除傷害個人罪犯,則可能淪為貪污罪犯專享的達官貴人俱樂部,因此尚未修法。要使法律修到兼顧公平正義不是容易的事,在現在民主社會也不會是哪一黨說要擋或放行就能算數,必須法條內容都獲得立委一致同意。(資料:公視)

資料佐證

外役監條例沿革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History.aspx?pcode=I0040013

公視- 立院今審外役監條例修正案 朝野立委皆有疑慮 2022/10/6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3217

立院今審外役監條例修正案 朝野立委皆有疑慮

行政院日前通過《外役監條例 》修正草案,送交立院審議後不少立委對於修法內容保有疑慮,像是時代力量就有立委質疑,如果修法通過,外役監宛如成了「達官貴人俱樂部」;藍營也有立委提案,把貪污犯排除遴選資格。至於綠營,有立委表示,應該召開公聽會重新定義遴選標準。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603217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