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的小孩:

千萬別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

連警察大學學生 幫同學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

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747983 「警大回應,接獲桃園警方來電獲知此事後,校方完全配合偵辦,並依校規立即開除許生,經清查並無其他學生涉入。」

代收 不一定有罪 實踐狀況可能是證實為共犯才被定罪 但可能被斷章取義說 代收就被定罪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傳言的原始事件是一名警大生因上網訂購毒品,被海關查獲後遭警方逮捕,不是傳言提到的「幫同學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毒品」。

2. 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目前涉嫌運毒的學生只有一名,且已開除學籍,不是「3名警大生被開除學籍,面臨20年牢獄之災」。

3. 專家說,「超商代領毒品被警方逮捕」情況確實有可能發生,但如果警方調查後,確認民眾是不知情後,仍會釋放民眾,不會直接移送。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部份錯誤】網傳「千萬別幫同學或朋友領物品。連警察大學學生,幫同學超商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是領毒品,以現行犯移送。3名警大生除被開除學籍,還要面臨20年牢獄之災。」?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1版】 一、網傳訊息原始事件是一名警大生因上網訂購毒品,被海關查獲後遭警方逮捕。與傳言提到的「幫同學領東西被當場查獲毒品」並不相符。 二、中央警察大學表示,目前涉嫌運毒的學生只有一名,且已開除學籍,網傳「3名警大生被開除學籍,面臨20年牢獄之災」不符合事實。 三、專家表示,「超商代領毒品被警方逮捕」情況確實有可能發生,但經警方調查後,若確認民眾是不知情後仍會釋放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62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