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轉傳分享
身為一個兩個孩子班上同學隔沒幾天都被確診的媽媽,我應該有資格自稱隔離界的前輩吧!第一次被通知時真的手足無措,又慌張又害怕,第二次真的就悠哉多了。

目前顯而易見的就是衛生所的行政流程已經被遍地開花的確診和隔離人數癱瘓了,如果不幸遇到的話,應該都會遇到不知何去何從,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狀態。

以下分享以下大概的流程供大家參考(希望不要用到)

1. 同班同學確診:你的孩子就會直接被匡列隔離了,這時通常會由學校通知停課,然後會要求孩子快篩,在家等待不能外出。
—>這時請趕快把握最後自由時間回辦公室拿東西和採買,因為你就也快要被隔離了🤪

2. 通知隔離:接下來衛生所會打來通知孩子要隔離,然後跟你確認照顧者的身份資料,這位登記有案的照顧者就是不能踏出家門一步的,手機也會被定位,24小時不能關機。
—>這個步驟按照現在的烽火連天的居隔人數可能會需要很多天的時間,就我所知這個工作現在有些也外包給學校進行了,總之不用急,總有一天會通知你。

3. 安排PCR:等到造冊完成,衛生所會把資料提供給派車中心派專車來載你和孩子去PCR,大概半天後就能查到結果了。
—>Again,因為派車中心只聽衛生所的調度,所以如果衛生所造冊的速度太慢,就算防疫計程車量能夠,這個步驟也可能會等很多天。還是老話一句,不用急,總有一天輪到你。
(這邊小叮嚀一下,因為防疫計程車不一定會何時出現,所以要隨時standby,聽說就算半夜打給你也要把小孩挖起來出門。到篩檢站如果遇到中場休息或人數過多可能會等很久,ipad請務必千萬記得帶。喔對了,非台北市人請記得帶錢,聽說只有台北市人計程車免費掛號也免費,感謝天龍市市長。)

4. 開始隔離生活:PCR時會發一人四支快篩,記得照時間快篩就可以。本來是說衛生所會每天有人關心你的身體狀況,有用藥需求甚至收垃圾需求也可以打到衛生所申請,但是就我今天從早上八點打到下午六點都打不通衛生所的電話的經驗,請不要期待這些服務。(PS. 這時除了登記有案的一大一小不能出門,其他同住家人還是可以正常出門上班上課,這點我覺得蠻瞎的😆)
—>不解釋,我從上週二就穿著同一件睡衣沒換過了,這種足不出戶的類月子生活其實蠻爽的😋

5. 隔離通知書:因為孩子被匡列隔離而登記有案的的照顧者也會收到隔離通知書(隔離險保起來),大人的會用簡訊傳送,小孩的會後續發送紙本。但是這個可能也會等很久,我自己的經驗是隔了4天才收到通知書短訊,小孩的紙本的會更久,有的衛生所會請你自取,有的會用郵寄的,但是應該是隔離期滿都收不到。

其實整個流程和窗口應該很單純,但是最近確診匡列人數真的太多了衛生所和1922呈現躺平狀態,難免會讓人有點無以適從心煩氣躁。雖然很希望大家永遠都碰不到這件事,但如果遇到了有問題就問我吧!

非常時期,不要要求太多,一切平安就好。阿彌佗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