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愉快
洋蔥是血管的稀釋劑。
紅蘿蔔是血管的軟化劑。
大蒜是血管的清潔工。
燕麥是是血管的瘦身劑。
粗糧是血管的營養劑。
茄子是血管的補丁。
軟化血管的食物:
第一是花生
第二是杏仁
第三是核桃
第四是榛子
記得常煮花生、
燉花生、滷花生
和炒花生~
使血管保持彈性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洋蔥並非血管的稀釋劑,聲稱洋蔥能夠「降血壓、降血脂、溶解血栓」,這些研究目前都只停留在動物實驗的階段,尚未經過人體實驗證實,且研究使用的是洋蔥萃取物,並不是利用天然的洋蔥。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19

【錯誤】網傳「每天吃一顆血管清道夫-洋蔥,防治心臟病,血管清得超乾淨...吃洋蔥能增加骨質密度、防癌症、防痛風、降血糖、降血壓」?

一、目前沒有人體實驗證實洋蔥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溶解血栓、降低哮喘發作機率。 二、洋蔥中的鈣質含量並不高,不是補充鈣質的首選。 三、洋蔥有抗氧化的功能,但要預防癌症,不能只靠洋蔥,應多攝取不同顏色的蔬果。 四、酒精飲品容易使體內尿酸值升高,因此「洋蔥泡紅酒」無法降低痛風發作。 綜合以上,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71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