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機構:抖音是間諜軟件,中國政府有權存取用戶資料。

陸媒引述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文章,文章稱來自中國的手機應用「抖音」已為西方帶來安全穩患。

文章作者Claudia Biancotti認為,抖音及其國際版Tik Tok大受歡迎,其服務器上存儲了不少用戶信息,而中國的法律是允許中國政府為了維護「公共安全」而向中國的企業索要用戶信息,所以一旦抖音把這些外國服務器上的信息傳回中國並交給中國政府,就會對各國,尤其西方造成安全威脅。

作者更呼籲各國應更審慎處理來自中國的軟體,因為任何來自中國的軟體都可能成為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和「民意滲透」的工具。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報告指出,抖音會收集用戶的數據,並傳回總部,中國政府可以用「協助當局收集情報」為由,提出數據用製作辨識西方人面孔的監控軟體,或提取西方軍事活動的情報,不少美國年輕軍人都會穿著美軍軍服用抖音上傳自己健身短片,當中不少拍攝地點都在美國軍事設施內,引發安全隱憂。

資料佐證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70896
跨境覆蓋

有如另一個華為! 美研究:抖音恐成中國收集情報工具|自由財經

2019-01-14 07:23美國智庫研究指出,抖音可能已成為西方國家的安全隱患。(法新社)〔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短片平台「抖音(Tik Tok)」超紅,在全球每月活躍用戶數字達到5億,台灣也有許多人愛用抖音上傳有趣影片,近日美國智庫研究指出,抖音可能已成為西方國家的安全隱患,將用戶資料傳回中國,成為中國當局收集情報的工具之一。綜合媒體報導,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

http://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670896
Claudia Biancotti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Claudia Biancotti 查核回應
Original blog at https://piie.com/blogs/china-economic-watch/growing-popularity-chinese-social-media-outside-china-poses-new-risks. I'm the author. I believe my reasoning is correct - but check for yourself.

資料佐證

All sources referenced in the blog, just click on the link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