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紅茶=6顆蘋果】
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由編輯林孝芸報導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
在此特別提醒您: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的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效果適得其反,有礙健康。

(文章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喝紅茶竟可防骨鬆 日本研究顛覆觀念│中視新聞 20170305

上了年紀的人怕骨質疏鬆,不敢喝茶,不過日本最新研究顯示,茶能預防骨鬆,因為裏頭的茶黃素能抑制"破骨細胞"執行任務,其中又以阿薩姆紅茶效果最好,實驗三週結果,老鼠不但沒有骨鬆,骨密度反而增加兩倍。 訂閱中視新聞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chinatvnews ⊕新 聞 焦 點⊕ 政治最前線►http://bit.ly/2gn6x8f 今日十大發燒新聞► ht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當。

四、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三種氨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專家指出,紅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低,且「胺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等宣稱並無實證研究支持。

五、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氟可預防蛀牙」,專家指出,紅茶不是氟的主要攝取來源。

資料佐證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9版】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原始的瑞典研究,因為研究方法設計上的限制(例如:參加者必須從未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所以無法得知研究結果在曾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身上,是否還會存在;也無法得知參加者除了紅茶以外,日常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是否會影響研究結果……等)。所以即使能從研究當中看到飲用紅茶與中風風險的相關性,但並不能斷定喝紅茶就會降低中風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易誤解】一杯紅茶等於6顆蘋果功效?務必檢視研究結果來源

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這樣的訊息貼文,描述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的說法,這樣的網路文章和訊息貼文出現在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並包含 YouTube 的新聞影片連結。事實上在網路上我們常會收到相同類型的國外健康研究報導,並搭配聳動的標題,但這些研究細節和結論其實都需要審慎檢視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