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上3点至晚上7点,中国网络开始清理整頓LINE,所有族群都不要发图片和链接,一但群被清理,群裡所有手机号都將被控,很麻煩,望相互轉告。
早安、问候的图片不要发、明天休息一天,望相互转告!。 不管真假休息一天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這個謠言是從中國來的,是把「微信」改成「LINE」,中國官方已經證實是錯誤訊息。
然後在中國是不能用LINE的,所以這一定是錯誤訊息喔!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7/09/line37.html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LINE台灣公司證實此傳言是舊謠言重傳。
二、中國從2015年起就封鎖LINE。
三、專家認為,若要「整頓清理LINE」,必須用特定帳號加入群組,一個個群組操作,技術上並不可行。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2

【錯誤】網傳「中國網路開始清理整頓LINE,所有族群都不要發圖片和連結」?

網傳「中國網路開始清理整頓LINE,所有族群都不要發圖片和連結」,經查: 一、LINE台灣公司證實此傳言是舊謠言重傳。 二、中國從2015年起就封鎖LINE通訊軟體,在中國得「翻牆」或用跨國網路漫遊,繞過網路長城封鎖,才能使用LINE。 三、專家認為,若要「整頓清理LINE」,必須用特定帳號加入群組,一個個群組操作,技術上並不可行。 因此,此傳言為錯誤。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明天早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