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失控!英國醫院停屍間爆滿,日本今天單日感染人數4千8百多人。台灣桃園醫護人員,(他們安全裝備高)都會被感染,變種病毒,戴口罩都無法防護,少去人多密閉的地方,手不要去摸口鼻,要用酒精勤消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致死率的提升只是初步估計,目前科學家還沒有進一步的研究,無法說明致死率提升是出於什麼原因。目前南非變種病毒已被證明其受體的結合能力有變異,會改變病毒的抗原性,使病毒對疫苗的感受性較差,意即疫苗對病毒的有效性會略微下降。至於南非變種變毒的傳染力與致死率是否提升,目前沒有相關的研究或報告。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82

【錯誤】網傳「變種病毒,戴口罩都無法防護」、「連醫生、護理人員都感染了...最好出門帶N95口罩」?

一、專家指出,新冠病毒變種病毒為基因序列之變異,英國、南非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增強,但尚未有科學證據指出,病患染疫後的症狀會變嚴重。 二、專家指出,變種病毒的傳染方式未改變,勤洗手、戴口罩、使用酒精消毒仍為有效防疫措施,一般民眾不需要改戴N95口罩。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