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病南送病床不夠 CDC再徵中油嘉義訓練所為檢疫所
聯合報
記者黃有容/台北即時報導
2021-05-29 07:26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120940/5493669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每日確診人數不算進校正回歸數量,動輒兩、三百例,尤其雙北確診案例太多,已經出現「北病南送」的情況。不過,原本各地所設的檢疫所如今也已經不夠支援不斷增加的確診患者,除了北部徵用防疫旅館升級為集中檢疫所之外,中油的嘉義人力訓練所,也已被中央流行疫情徵召作為檢疫所,被徵召的兩棟宿舍大樓有超過一百個套房。

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新北市已經徵用飯店作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也就是集中檢疫所,南部民眾也發現許多救護車把快篩陽性、確診無症狀或輕症病患送到各地檢疫所。民眾向本報爆料指出,「北病南送」讓南部檢疫所也不夠用了。嘉義市的中油嘉義訓練所已經被指揮中心徵召,經證實,兩棟宿舍大樓將成為檢疫所。

據了解,中油的嘉義訓練所是中油員工升遷、培訓等人資課程使用的場所,歷史悠久,舉辦過以萬計算的培訓班,兩棟宿舍超過百間套房,硬體設備良好,就連政府官員要到當地考察,都會借宿。不過,訓練所位於中油煉製研究所旁,又是員工培訓重要場地,引起中油員工擔憂。

對此,中油回應,指揮中心確實徵召了嘉義訓練所宿舍作為檢疫所;在影響方面,現在疫情嚴峻期間,中油本來就有計畫要將相關培訓改成視訊課程等,同時區內的人員動線也會和檢疫所畫分開來,盡力達到安全無虞。

獨/北病南送病床不夠 CDC再徵中油嘉義訓練所為檢疫所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每日確診人數不算進校正回歸數量,動輒兩、三百例,尤其雙北確診案例太多,已經出現「北病南送」的情...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120940/5493669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