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不執法?孕婦不是人?

警察當然要執法,但,如果執了法,卻有罪,還判國賠?那以後,還要執法嗎?還敢執法嗎?

孕婦當然是人,但既然同為人,肚子裡還懷著「台灣的下一代」,為什麼要「差別待遇」?為什麼要「實質歧視」?為什麼要用恨取代愛?

為什麼?

那天我去善導寺附近吃拉麵,服務員為我親切介紹菜單。我一聽,明顯對岸的口音。結帳時,低聲問:「您是大陸來的嗎?來多久了」?

「十年了」,她說。
「結婚了嗎?」我問。
她說:「結婚了,有兩個小孩」。

我跟她點點頭,微微笑,拿了發票,輕聲補一句:「歡迎您來台灣」!她聽了之後,也跟我點頭微笑。

那一秒鐘,我當她是我的「家人」,是兩位台灣孩子的「媽媽」,是跟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台灣人」。我希望飄洋過海來台灣的她,可以感覺,這裡是她的「家」。

為了讓更多的「新住民」,感覺台灣是「家」。韓國瑜提出「陸配取得身分證比照外配,六年改四年」以及「陸配外配一旦懷孕,提前納健保」的政見。這是同理心,無關政治。

但,網路上卻出現一堆「中國孕婦吃垮台灣健保」的錯誤報導跟懶人包。網路先炒作,綠媒再跟進,假新聞關三天,故意不談「外配」,只談「陸配」,甚至不講陸配,說成「中國孕婦」。

這樣的媒體,不知恥嗎?這樣的網路1450,還是人嗎?

有時會感嘆,台灣如果沒有選舉,大家是不是會,更像個「人」?

暐瀚 2019-10-31 de 台北

http://yt1.piee.pw/M855E

2019-10-31【POP撞新聞】黃暐瀚談:「警察不執法?孕婦不是人?」 - YouTube

Up next Autoplay When autoplay is enabled, a suggested video will automatically play next.

http://yt1.piee.pw/M855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醫師出身的立委林靜儀解釋,針對中華民國國民「尚未取得健保身份」的外國籍懷孕配偶,國民健康署早已提供產檢補助、重要篩檢補助,且行之有年。

資料佐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0-29/318355

韓國瑜主張「中國孕婦來台納健保」 網:台灣特區不遠了 | 政治 | 新頭殼 Newtalk

林麗蟬(左2)日前替韓國瑜提出「陸配孕婦來台即納健保」政策。   圖:趙婉淳/攝 (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立委林麗蟬日前表示,有許多懷有身孕的外配,因來台未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9-10-29/3183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