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甲午之戰,將台灣割給日本,台人有舉家遷回大陸者,有集結反抗者,日軍來台掃蕩,殺台人約40萬人。故日人視台為殖民地,以高壓掠奪資源,另授予鄉紳好處,作為領頭羊,同時吸收線民以獲反動情資。10年後局勢穩定,日人遷台日眾。多為行政人員教師警察商辦等治台人員。另,頒布命令,凡台人皆須改為日本姓名,登記列冊。
及至1945年二戰日本投降,台灣重返中國懷抱,日人撤回日本,但有20餘萬日人,因已置產成家,根生而留台,遂改姓換名,躍身為台灣人。
所以,民國34年前出生的台灣人,有日本姓名屬正常,只是有些台人自認為是日本人,以日人為榮,理由是:日本時代出生。(類日本人)
日本人改名換姓裝台灣人(類台灣人)骨子裡恨中國,看不起台灣。以上這2"類"人及其後裔掌握台灣政經,乃台獨主力喔!
但無論如何,類日本人擁有日本姓名,還是台灣人。類台灣人擁有中國姓名,即使生/住在台灣,也是日本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