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這作者思緒清晰👍
#我們的口罩策略到底是什麼?
台灣一年出口1.7億個口罩,其中70%約1.1億出口到日本!1%約0.018億片出口到大陸。

蘇揆的出口禁令
受影響的其實是台灣出口廠和日本進口商。現在日本客戶肯定大駡台灣人天雨收傘,這樣嚴重商業誠信問題!除了巨額違約賠款外,日本客戶估計以後都要轉單他國了,疫情結束後,出口口罩的工廠基本都要倒光。

誰採購口罩不是為了健康?台灣額外需要口罩可以讓進口商在國際市場上加價採購!也不該把客戶(70%是日本),下了訂單、付了訂金的口罩挪用!

疫情不會只有這一次!日本客戶跑了!台灣出口廠倒了!今天殺雞取卵無異飲鴆止渴。下次疫情真爆發了要禁止出口,也沒產能可禁了!

至於大陸方面,我猜他們根本沒時間,也不在乎台灣這1%的口罩出不出貨!而台灣內部藍綠政客、藝人網紅卻為此吵翻了天!根本討論錯了方向!

出口禁令
如果真能捍衞到國人的健康,達到今後口罩供應能自我掌控的目的,也無可厚非,但真的能這樣的嗎?
台灣有92%(4億個)口罩進口自大陸,大陸疫情嚴峻百倍於我們,禁止醫療用品出口,也遠比台灣更有道德正當性。
大陸只要學臺灣禁止出口
(台灣人不是說先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別人嗎?
台灣立刻短缺4億個口罩。
醫療機構 甚至所有臺灣人都會暴露在危險之中。
我們做這個模範真的有比較划算嗎?

這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
台灣進口(口罩)是出口的兩倍半!憑什麼在有疫情的時候和其他國家拼自保禁止出口?
疫情還沒有真正爆發,我們就把養我們產能的客戶(日本)供應我們產能的廠商(中國)都給得罪了。以後真的有口罩可用?

或是其實民進黨政府口罩保台政策,是仰賴對岸敵國的商業誠信與仁慈之上?
這又叫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認同請分享_讓台灣思慮更周嚴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台灣的每日口罩生產量為根 188 萬片其中 超過 7 成供內需。據 2019 年數據,台灣一年下來出口 1.71 億片一般口罩、 1,300 萬片 N95 口罩;而進口則有 4.32 億片一般口罩、 420 萬片 N95 口罩。相減下來,台灣是口罩「淨進口國」,每年淨進口 2 億多片口罩。陳宜民說,也許製造的口罩品質有落差,但就數量來說,其實中國進口到台灣的口罩比台灣出口還多,台製口罩數量對中國來說根本可有可無,而且台製口罩品質最好的其實早就外銷到日本了,台灣也買不太的到。「一般口罩」進口約四.三億片,其中三.九億片來自中國;出口則約一.七億片,近七成外銷日本,出口中國僅約占一.○八%。

資料佐證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為何需要管制口罩出口?一張圖揭「血淋淋數據」先自救/ar-BBZtzwQ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29002271-260407?chdtv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48362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310406

為何需要管制口罩出口?一張圖揭「血淋淋數據」:先自救

© 由 NOWnews 提供 蘇感謝防疫工作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的管制令,引發外界議論。(圖/記者李春台攝, 2020.01.21)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 24 日宣布即日起禁止外科口罩及 N95 口罩出口一個月,民眾反應兩極,甚至有人質疑,台灣口罩的內需使用真的有需要做到「禁出口」嗎?近日則有粉專《高雄好過日》將台灣口罩進

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為何需要管制口罩出口?一張圖揭「血淋淋數據」先自救/ar-BBZtzwQ

台灣口罩進口 九成來自中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武漢肺炎引恐慌,口罩大缺貨,民眾搶買口罩。(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29 05:30:00〔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宣布禁止口罩出口,遭部分人士批評。不過,根據統計,去年台灣「一般(外科)口罩」出口約一.七億片,進口則約四.三億片,其中九成來自中國;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國口罩需求大增,勢必減少出口,可能影響台灣口罩供應。根據統計,去年「一般口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348362

口罩禁出口引發論戰 財政部一張圖說明 | 聯合新聞網

口罩出口管制一個月引發論戰,財政部強調,管制口罩出口是針對所有國家全面管制。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徐兆玄攝影 分享 口罩出口管制一個月引發論戰,財政部臉書今(29)日貼文強調,管制口罩出口並非針對中國大陸,而是針對所有國家全面管制;且中國大陸並非台灣出口主要市場,以2019年來看,一般口罩僅1.1%出口到大陸,N95口罩更是只有0.6%出口到大陸。有關外界指責管制口罩出口是針對中國大陸?痛批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43104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