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戴上口罩,因為新的 COVID-Omicron 變種冠狀病毒是不同的,致命的和不容易正確檢測的:-

對於新的 COVID-Omicron 病毒有的病徵如下:-

1. 沒有咳嗽。
2. 不會發燒。

只會是有很多:-

3. 關節痛。
4. 頭痛。
5. 頸部疼痛。
6. 上身背痛。
7. 肺炎。

8. 一般情況下,沒有食慾

當然,COVID-Omicron 的毒性比Delta變種高5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更高。

病情走向極端嚴重情況所用的時間更短,有時甚至沒有明顯的症狀。

讓我們更加小心!

這種病毒株不會寄存在於鼻咽區,它直接影響肺部,也就是 “ 窗戶 ”,持續時間相對比較短。

曾就已確診感染 Covid Omicron 的幾名患者,最終被介定為沒有發燒、沒有疼痛,但在 X - 光片上發現有輕微胸部肺炎。

鼻拭子測試對COVID-Omicron的結果,通常是陰性的,而且鼻咽測試的假陰性個案越來越多。

這意味著病毒會在社區傳播,並直接感染肺部,從而導致病毒性肺炎,再引致急性呼吸壓力。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 Covid-Omicron變得傷害性高、病毒的毒力強和致命率偏高。

請多加小心,避開人多的地方,即使在空曠的地方也要保持1.5m的距離,戴上雙層口罩,戴合適口罩,並在每個人都沒有症狀的時候經常洗手( 咳嗽或打噴嚏時 )。

這個 Covid Omicron *“ WAVE ”* 比第一波 Covid-19 更致命。 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並採取*各種加強預防冠狀病毒措施* 。

也要成為與您的朋友和家人保持高度警惕的溝通者。

不要把這些信息留給自己,盡可能多和其他親朋戚友分享,尤其是與你的家人和朋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印象中幾個月前看過類似訊息 (除了這加了最新變種病毒新名稱)無法分辨訊息是否是拿過去謠言更改病毒名稱而成的。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 2021 年 7 月就傳過的假訊息,當時謠言中的對象是「Delta 變種病毒」。此訊息只是把舊訊息的 Delta 換成 Omicron,兩則訊息訛傳的症狀幾乎相同。

截至 2021 年 11 月底的觀察,Omicron 變種病毒仍會導致咳嗽的症狀,並不是「沒有咳嗽」;而由於南非的病例截至 11 月底,大多集中在年輕人、也都是輕症,故在此階段根本無法做出「毒性比Delta變種高5倍,死亡率也比 Delta 更高」這種結論。

資料佐證

2021 年 7 月「Delta」版本的謠言
https://cofacts.tw/article/2u4qtsywod9ah

整理包/新變異株 Omicron 朝向輕症化? 一表秒懂與 Delta 差異
https://heho.com.tw/archives/197584

2021/11/29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 整理南非醫學會對 Omicron 的觀察
https://youtu.be/gfYF93f-GoY?t=778

*紧🔹急🔹警🔹告* ******************** 使用双重口罩,因为新的 *COVID-DELTA* 是不同的,致命的和不可检测的: 对于新的 COVID DELTA 病毒,没有⋯⋯ | Cofacts 真的假的

https://cofacts.tw/article/2u4qtsywod9ah

整理包/新變異株 Omicron 朝向輕症化? 一表秒懂與 Delta 差異

新變異株 Omicron 出現讓人心惶惶,不少歐洲國家已經驗出該病毒株,就怕重演當年 Delta 造成一波全球...

https://heho.com.tw/archives/197584

新變種病毒 Omicron 全球戒備!免疫逃脫?台灣將打第三劑!(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疫情 #omicron #第三劑 #防疫 #疫苗 📢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IG |https://www.i...

https://youtu.be/gfYF93f-GoY?t=77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