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嚴寒冬季,有些動作千萬要謹慎,以防血管崩潰。

※清晨猛地起床
(千萬不可)
上午6~10時,人的心血管壁在這個時間段最脆弱,70%~80%的心血管病猝發都在此時。
起床時一定要遵循“221”原則:醒來後睜眼在床上躺2分鐘;起身後在床上坐2分鐘;然後坐在床邊等1分鐘;最後再站起來下地活動。
※清晨冷水洗臉
(千萬不可)
清晨如果直接用自來水洗臉刷牙,對血管會有刺激,血管會突然收縮,一分鐘內血壓就會開始升高,很容易導致心絞痛發作。
用40~50℃的溫水洗臉、刷牙,以減輕對血管的刺激。晚上睡覺前用60℃左右的熱水泡泡腳可以促進足部血管血液循環,也有助於睡眠。
※猛然回頭(千萬不可)
氣溫低,特別是遇到大風降溫天氣,寒冷會刺激人體血管收縮,猛然回頭扭動頸部,會使頸動脈血液產生渦流,造成大腦供血不足或頸動脈硬化斑塊脫落,堵塞腦血管造成急性腦中風。
避免頸部受寒引發血管收縮和頸部肌肉痙攣,一定要戴圍巾或穿高領衫,尤其不要讓脖頸暴露在外。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是中國內流傳的內容農場文章,其實日常保養並沒有「一定要遵循」的方式,僅端看是否適合個人,注意保暖也能維持生理上的舒適與健康。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_13.html

【這真的】LINE 傳「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的訊息,是真的專家建議 |MyGoPen

【這真的】LINE 傳「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的訊息,是真的專家建議 最近 LINE 傳這篇「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的訊息,可能養生謠言收多了,收到的人反而開始懷疑了,內文針對馬上起床和洗臉刷牙的時候給了許多建議,也對大家脫衣服的時候和忽略耳根、脖子的狀況說明造成猝死的可能性,事實上這篇是從康健雜誌的醫師專欄那邊轉貼過來的囉! 好好健康的人,怎麼會猝死的訊息 原始

http://www.mygopen.com/2018/01/line_13.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