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趙少康所寫,請參考
雞蛋國難財吃相難看

今年初的蛋荒讓蔡政府從上到下手足無措,民怨滔天只好啟動專案進口,果然又出現人謀不臧,不只大發國難財,「超思有限公司」進口的雞蛋,品質還有問題,因為含動物用藥,8萬多公斤全數銷毀。

超思去年9月才成立、資本額僅50萬,竟然可以從農委會拿到1.75億元補助,還不公開進口雞蛋的數量,媒體訪查發現,公司登記在一般民宅,不是商辦或工廠、倉庫,簡直跟疫情期間爆發的「小吃店進口快篩」鬧劇如出一轍。

民進黨執政什麼莫名其妙的事都會發生,不只蔡英文論文封存、疫苗採購合約封存,連雞蛋都成了重要戰略物資,進口數量必須保密。疫情期間的口罩、疫苗到快篩試劑,再三被爆出弊端,毫無醫療背景的小吃店、文具行都可以跳過大廠拿到進口許可,只要找對關係就能大發利市!

民進黨吃相難看、雞犬升天的惡行惡狀一樁接一樁,這樣貪腐無能的政府擺在眼前,在野陣營卻還在上演「三隻小豬」之亂,除了被轉移追究弊案的焦點,更是被看笑話!

選舉選到現在,很多人提出許多形容和解讀,但在我看來:執政黨「無良」、在野黨「無能」、搞得選民「無力」,在野各方再不思整合,最後結果就是國家「無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從網傳的“進口專案進口雞蛋委託貿易商及數量”列表中可以看到總共有11家,並沒有圖利於誰,能調到多少雞蛋就看貿易商的調度能力及來源國是否為蛋雞大國有關。


1. 有「養雞大王」之稱的信興蛋品負責人涂萬財替秦語喬抱不平。涂萬財指出,秦語喬已故丈夫過去和他一起合作蛋品銷售貿易,在蛋品界非常有名,做雞蛋買賣已經幾十年,即便過世,家族在蛋品界仍有人脈,他也常和秦語喬聯繫。涂萬財說,當時知道秦語喬在日本最大蛋品企業界有人脈,原想透過秦語橋引介跟該日本集團買蛋,不過日本當時也嚴重缺蛋,得知日本會從巴西進口雞蛋,最後才又透過秦語喬找到巴西非疫雞蛋農場對口,外界質疑秦語喬沒人認識,根本是外行說法,「這樣欺負人沒有道理!」(資料:上報 2023/9/1)


2. 政府專案進口雞蛋過程一切公開透明,於3月間有舉辦過2次公開說明會,邀請貿易商協助政府自國外尋找蛋源,及其要符合的要件:1.登記合法的貿易代理商。2.媒合符合出口國之非疫生產場或有出口日本、新加坡等經驗之出口商。3.提出出口國官方開立符合規定之檢疫證明及衛生證明樣張。4.到岸價格(CIF)報價合理性。5.時間限制:3月底前下單,3、4月份進口雞蛋全量供中央畜產會調度。

巴西向來是農業生產大國,不論原物料玉米、大豆乃至豬、雞肉或雞蛋均極具全球競爭力,其雞蛋外銷全球,當時巴西雞蛋的價格也相對合理並具有競爭力,是重要的雞蛋進口來源。農業部補充,巴西禽產業龐大且出口許多國家,包括日本、中東及新加坡等地,由日本每月皆從巴西進口超過1,300萬顆雞蛋觀之,顯見巴西雞蛋品質相對優良且衞生安全有保障。(資料:農業部 2023/9/1)

資料佐證

上報 2023/9/1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181155

農業部 2023/9/1
https://www.m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9144

一人公司拿上億補助惹議 超思負責人喊冤:臨危受命根本沒拿錢--上報

農業部年初為了解決蛋荒,專案進口國外雞蛋,不過傳出1人進口商「超思」公司拿了1億多元補助,引發爭議。超......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1811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