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之愛》-陳文茜

武漢「封城」後,位於光谷的Wakanda咖啡店沒有歇業。7名員工自願留守,每天為兩家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外送咖啡,每天500杯,全部免費,至今已堅持20天。

臨近春節時,中國政府宣佈武漢封城,Wakanda輕飲咖啡在全市7家店陸續放假,20多名員工大多準備返鄉過年。

但位於光谷的分店,做出了一個的決擇:留下。

過去他們有一批老顧客是湖北省中醫院的醫護人員,其中不乏每天至少要喝一杯咖啡的愛好者。「別的忙我們也幫不上,就讓他們每天都能喝一杯熱熱的、專業的咖啡吧。」

在新冠病毒面前,全球醫界束手無藥,人們能逃出城的,趕緊逃。但這7名咖啡師卻沒有覺得自己只是小人物,有人專門從外地趕回,加入這次特殊的營業。

小人物,也可以有小人物的奉獻。

他們之中,甚至有一位伊朗人。這位英俊的伊朗咖啡師,拒絕伊朗的撤離專機,留在武漢為醫護人員做咖啡。

上午4位咖啡師值班,12點前送300杯到中醫院;下午3位咖啡師值班,17點前送200杯到花園山院區。

每天500杯咖啡,讓守在一線身心俱疲的醫護人員獲得片刻舒緩,而且知道他們並不全然孤獨。

有一次按約定流程送完咖啡後,5位醫護人員忽然向他們鞠了一躬。那一瞬間,彼此的眼睛,在封城患難時瞬間模糊了。

咖啡不是醫療人員的必需品。但此刻有人想起醫療人員,想到送進醫院熱咖啡,暖意的他們極其疲憊,帶點絕望的心。

咖啡小團隊還有個執念,他們每天都會在500杯咖啡的杯身上手寫祝福語,不必什麼詩句,也沒有文采,就是「武漢加油」「向您致敬」「有您真好」等等,小夥伴們有時候寫到字體變樣,也沒有人放棄這個小小的儀式感。

封城之月,月下有愛。

取材自:
https://mp.weixin.qq.com/s/NRpY7gf0rR7Mcj9iF0yPPQ

这家武汉咖啡店被“曝光”后,全国网友都来下单了

武汉Wakanda咖啡店昨天被网友“晒上网”了,用的标题是:“这家咖啡店,就该全网曝光!”你以为这是3.15消费者维权现场?非也,网友们在用最粗暴的口吻,说着最温柔的话——武汉“封城”后,位于光谷的Wakanda咖啡店没有歇业。7名员工自愿留守,每天为两家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外送咖啡,每天500杯,全部免费,至今已坚持20天。这群武汉咖啡人在共患难之际所传递的善意,被大家看到了。Wakanda咖啡店

https://mp.weixin.qq.com/s/NRpY7gf0rR7Mcj9iF0yPP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店內每天上午有4位咖啡師值班,12點前送300杯到湖北省中醫院,下午3位咖啡師值班,17點前送200杯到中醫院花園山院區。每天500杯咖啡,讓在第一線身心俱疲的醫護人員都能獲得片刻舒緩。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武漢咖啡廳堅持營業 「3天賺300萬」有洋蔥令人動容-Gvkaw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