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 2022/10/15

即便是選舉戰場,也不能失去台灣人的善良


昨天中選會公告各個候選人的財產申報資料。
作為桃園市長候選人,我跟我太太的財產自然也全數攤在陽光下。
參選、擔任公職,必須申報自己的財產,是為了預防貪腐,我一向非常支持。
我過去擔任政委、部長、行政院長,也都恪守法令,如實申報。

我雖然是第一次掛帥參選,但過去早就有申報財產的紀錄,也已經過多次檢驗。
哪知道昨天中選會公告之後,許多綠營的網軍、側翼對此借題發揮,甚至有網軍扭曲事實,造謠我在中壢有大筆的土地!

這種暗箭中傷,從我參與選舉以來,已不知發生多少次!

我一向奉公守法,心懷坦蕩。我也不介意向大家說明申報內容,畢竟公開透明,正是財產申報的立法用意。

我跟我的妻子名下共有66筆土地,60筆是屬於我妻子的,來源皆為她繼承家中長輩的財產,其中大部分是畸零地,總計約90.8坪。

至於我倆所擁有的動產,包含存款、股票等等,都是我們夫妻數十年來工作所得。大家都知道,我第一份工作是在台大當教授,後來有幸獲得施振榮先生、黃少華先生賞識進入宏碁,加上後來在Google服務的時間,投身科技業總計約十餘年。我持有的股票主要都是那段時間的配股所累積。其他動產則是我妻子為了我倆的退休預備,所進行的投資。
我是工程師出身,不是什麼股神,我們夫妻的資產配置目標很簡單,僅是希望在大通膨時代,能保障未來穩定的退休生活,如此而已。

我既不炒股,更不會去炒房、炒地。我名下的6筆不動產,跟大多數民眾一樣,都是因為生涯跟家庭的需要所購置。

第一筆,我持有的新北市新店山上132坪土地,是我近40年前購置,家庭自住所用。我父母在世時,跟我們夫妻住在一起,方便就近照顧,因此需要比較寬敞的居住空間。台北市區我自然是負擔不起,就買在新店烏來的山上,環境也比較清幽。

另外有三筆土地,實際上是一塊地,是我在花蓮的農地。當初是為了父親肺弱多痰,比較適合花蓮乾冷的天氣所購置的。但後來按花蓮縣府規定,這塊地無法建屋,原本讓父親在花蓮安養的規劃也就無法實現,最後成為我卸任行政院長後假日務農的所在。

第五筆是我今年為了搬到桃園居住,在中壢購置的公寓自宅。綠營側翼就是在這筆,惡意扭曲,說我擁有一片「一萬一千平方公尺」的土地,是大地主.其實我只是這塊地上千個住戶的其中之一,土地持份大約4坪。

最後一筆土地,是在三芝,同樣是在一大片土地中有一小塊持分,大約0.5坪。這塊地,是我安奉父母親遺骨的塔位。

這些就是全部的事實。
綠營網軍刻意扭曲,謊稱我持有大片土地,這背後的惡意我實在無法接受!

我的整個生涯,如果有累積任何成就或者資產,都是父母跟整體台灣社會給我的幫助。

在我幼時,父親是中油的員工。白天上班,晚上兼差。母親照顧我、教育我,讓我得以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我台大畢業,赴美唸書時,父親拿出了絕大部分的退休金,才有了我碩士的生活費及學費。這些犧牲,我都十分感恩。
我有經濟能力後,購置房地,以盡孝養,是我為人子的責任。知親恩,報親恩,份屬應當。

同樣的,當初如果沒有孫運璿先生、李國鼎先生大力發展台灣的科技產業,諸多前輩企業家開疆闢土。我也沒有辦法進入科技業擔任經理人,改善家庭的經濟狀況。
國家以及社會給我的環境,讓我自己有好的發展,還可以奉養父母,安度晚年。我一定要有所回報。

後來我擔任公職,到現在參選公職,就是抱著這份心情。希望能替所有的年輕人創造好的環境,像我當初一樣,參與科技產業的高速發展,改善自己與家庭的生活。接下來,我仍然會秉持初衷,和大家一起為桃園打造善好的未來。

我要告訴那些抹黑我的人,胡亂造謠,我一定提告。批評甚至攻擊,或許是選戰的常態。但不要為了選舉,失去台灣人的善良!
https://www.facebook.com/100044377241488/posts/pfbid02DcdX8H4Mh6DjaJrAeCBt9Yb76E4e7Fd44MwrRtGjbGkam3Be175xcnGxFr243ECtl/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