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神戶大學醫院感染症內科,感染症專家,岩田健太郎教授進入鑽石公主號,只有一天被厚生勞動省趕出去了,這是他的告發影片。

他所描述的船內完全失控,他說,從事傳染病二十幾年下來,無論是非洲的伊波拉,還是03年的SARS,他從來沒遇到過這麼恐怖的環境。現在他把自己隔離某所,剛才向大家揭開船內的情況。看完之後,只有恐怖二字可以形容。

鑽石公主號上確診者跟未感染者(含檢疫單位人員)之間完全沒有設任何防護線,不僅會跟感染者擦身而過,厚生省以及負責檢疫的醫護人員對此情況也表現的稀鬆平常絲毫沒有警覺。而這些醫護人員下船後又回到日本國內診間繼續看診,不但增加自己本身可能成為感染源的風險,更是引發社區感染的重大隱憂。

而令人詫異的是,當岩田教授在船上向政府機關提出這些質疑時,得到的竟是官僚式的輕蔑回應,並告知他「再這樣我們只好請你下船了」,且所有的意見全不被採納。

若告發內容屬實,那今天新聞報導日本將隔離天數從12天縮短為兩天就不難理解了。日本政府一昧的信任WHO和中國衛健委的數據,加上嚴重的官僚系統的傲慢,導致對疫情嚴重的誤判!(難怪美國要包機撤離)

如同底下有個留言說的,「整座日本島就是一艘載了一億兩千萬人的鑽石公主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岩田錄製了日語跟英語的影片對外說明船內實況。在片尾呼籲各界施壓日本政府,希望透過揭露真相能讓日本的防疫作為改弦易轍。岩田也說他的這些看法都是個人見解,一切與神戶大學完全沒有關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對於種種批評,政府官員會虛心聆聽。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09954

日本醫學教授揭開「鑽石公主號」內部真相:對付傳染病20多年,這是第一次我打從心底感到害怕-風傳媒

爆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9日開始讓乘客陸續上岸。截至當天下午4時,已有大約500名病毒檢測結果陰性,目前也沒有任何症狀的乘客離開郵輪,並且搭乘交通工具自行返家。不過神戶大學感染症內科教授岩田健太郎提出嚴正警告,其實政府根本沒有辦法辨別到底哪些人染病,包括登船的醫護人員也有可能在歸建後造成院內感染,「日本的防疫對策比非洲跟中國還要差!」 岩田健太郎曾在2003年支援

https://www.storm.mg/article/23099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