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好像,近親繁殖!

烏克蘭的政權班底

澤連斯基上台後搭建了一個以他的喜劇團隊和娛樂律師組成的核心决策圈~
     總統府辦公廳主任,安德烈·耶馬克,是喜劇製片人
     總統行政部負责人,安德烈.博丹,是娛樂業律師
      總統首席政策顧問,謝耳蓋·謝菲,是喜劇编劇
       烏克蘭最高情報總局副主席,伊萬·巴卡諾夫,是喜劇電影公司老板
       烏克蘭國防委員高級顧問,謝爾蓋西沃科,也是喜劇演員,和總統是同事。          
       知道的,這是烏克蘭總統府幕僚,不知道的還以為是烏克蘭的一家影視公司。
      所以澤連斯基上台,不是一個喜劇演員上台,而是他周圍一大票的喜劇同行一起鷄犬升天,整個烏克蘭政治决策團隊成了喜劇演員的天下。
        看看烏克蘭高官的组成,這個结果不意外,猶太人演員當總統,一半美國人佔據政府内閣高程,為甚麼?因為烏克蘭承認双重重籍,政府高官要職中80%是美籍,90%的富豪资產和人都在倫敦或瑞士。

曾經親美的格鲁吉亞總統薩卡什维利戰敗倒台,摇身一變,竟成了烏克蘭敖德薩州的州長。

衛生部長更奇葩,出生于美国,2015年以前一直是美国醫生,2015年突然獲得了烏克蘭國籍,2016年就被提拔為衛生部副部長。2019年澤連斯基力排眾議,任命為衛生部長。

還有2014年美籍烏克蘭裔亞列西科、格鲁吉亞人克维塔什维利和立陶宛人阿布羅馬维奇,竟然佔據了财政部長、衛生部長、經濟發展和貿易部長等要害職位。

所以說,烏克蘭是一個被掏空的、被跨國寡頭領導的、和人民實質脫離並被出賣的政權。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截至 2022/3/1,並無媒體報導「烏克蘭承認雙重國籍」、也沒有媒體報導「烏克蘭本土約 80% 政府官員擁有美國籍」,兩項都是毫無根據的謠言。

⛔ 2022/3/1 的當下,烏克蘭法律並「不允許」雙重國籍;若烏克蘭國民自願獲得他國公民權,就構成喪失烏克蘭公民權的條件。

🛂 此規定並無強制力,也沒有罰則,過去烏克蘭政府官員中確實也確實有雙重國籍者,如前經濟和貿易部長 Aivaras Abromavičius 就有立陶宛國籍,也有其他官員有匈牙利、英國、甚至是俄羅斯護照,但並沒有傳出「80% 政府官員擁有美國籍」的消息。

🏛️ 烏克蘭在 2021 年已經提出修法,放寬一般民眾擁有雙重國籍以符合烏克蘭僑民的需要,但限制烏克蘭政府官員擁有多重國籍、且要求限期回報多重國籍的狀況,隱匿或申報不實者將面臨刑罰。目前修法草案已經在 2021 年 12 月送交國會。

資料佐證

【烏克蘭國籍法現況】
烏克蘭國籍法 - Article 19. Loss of Ukrainian Citizenship
https://www.legislationline.org/documents/id/7179
2021/3/18 Dual citizenship issue in Ukraine: Legislative initiatives
https://www.unian.info/politics/dual-citizenship-issue-in-ukraine-legislative-initiatives-11357593.html

【進行中的國籍相關法律修正案】
2021/12/3 - Ukraine Will Allow Its Citizens To Hold Multiple Passports
https://immigrantinvest.com/en/insider/ukraine-allow-multiple-passports/
烏克蘭的國籍法修法進度
http://w1.c1.rada.gov.ua/pls/zweb2/webproc4_1?pf3511=7332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