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北加州朋友發生的事傳給我的。 上週四我先生收到Amazon 來的 email,被告知他的credit card 經人盜用購買了最新的Apple手機花費$1500, Amazon 公司發現了此問題 所以要把 $1500退回給我先生,並留下了聯絡退款的電話號碼。我先生不疑有它就打電話過去,接電話者自稱為 Amazon’s representative,他説要把 $1500 匯入我先生的銀行戶頭,需要我先生的銀行帳戶號碼,我先生依他要求的給了他自己的銀行戶號....然後這人説:糟糕我不小心多寫了兩個零,現在匯進你銀行戶頭的金額是15萬元,請把多匯入的錢轉匯來給我,然後他就給了我先生他的銀行戶號(居然這銀行是在泰國🙄🤭) 這時我先生覺察不妙對方卻要求不要關電腦和掛掉電話...我先生立即掛掉電話關掉電腦,並親自跑去US Bank 要求凍結他的銀行帳戶。銀行小姐照做了,但不清楚時15萬從那裡來的?第二天一早我先生去又去銀行找經理才查出15萬是從他自己的另外一個 Equity account 轉過去的。<div>這位經理說:這個禮拜已經發生五次這種詐騙案,而且其中的受害人還有醫生及牙醫呢!我先生回家立刻上網向FBI 報案,是否有效不知道?感謝主的保守,我們沒有遭受任何損失!但願以此被詐騙的經歷提醒各位親朋好友要特別小心!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Amazon 退款一般完全線上進行,如果你使用某張卡付款如果有任何情形要退款的話,你可以選擇變成 Amazon Gift card 的等值點數或是到原本的信用卡(三到五個工作天),並不會要你去做手動轉帳等等的動作。這是很經典的詐騙模式,可能會用任何網路賣家的名義實現,當您收到這類聯繫記得 Google 一下銀行電話打過去做確認喔。

不同意見出處

Amazon pay, scam & phishing suggestion
https://pay.amazon.com/help/20175476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