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尼西林

有一位窮苦的蘇格蘭農夫,他叫「佛萊明」。

住在荒郊茅屋裡,有一天,他在田裡耕種,忽然聽見來自附近的呼叫聲,快速的跑過去,

看到一個嚇壞的男孩陷在沼澤,泥漿已淹沒了他的胸部,他正拼命掙扎並大聲呼救!

佛萊明救起了這個本來可能會緩慢而恐怖的死去的少年。

第二天,一輛華麗馬車來到了佛萊明家。

從車上走下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自稱是昨天被救起男孩的父親,說:要報答恩情。

不!不!農夫說:

「我不需要你的任何報答,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

此時;恰巧一位少年從屋裡走了出來。

這是你的兒子嗎?紳士問;

「是的」。農夫自豪的說。

那好,我將提供給他與我兒子同樣良好的教育環境。

如果他有他父親同樣的美德,那麼;

他就會成為一個讓你我為之驕傲的人。

農夫的財務狀況並不好,並沒有能力把孩子送到學校讀書,

聽到對方這樣講,他也就欣然答應了!

因為他正愁苦不知道如何給孩子好的教育環境。

後來佛萊明的兒子被送進了英國最好的學校,隨後畢業於倫敦聖瑪麗醫科大學。

他就是因發明盤尼西林-(青霉素),而聞名世界的:亞歷山大佛萊明。

幾年後;那位紳士的兒子患了嚴重的肺炎,

你猜這次又會是誰救起他的命?---「盤尼西林」。

而那位紳士的兒子,他的名字叫做「溫斯頓邱吉爾」,後來的英國首相。


馬可福音4:24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iau715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iau715 查核回應
這是一則流傳已久的英文假消息被翻譯成中文的版本。國際邱吉爾協會網站上有專文澄清此事。

資料佐證

https://winstonchurchill.org/resources/myths/sir-alexander-fleming-twice-saved-churchills-lif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