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學院流行病與預防醫學所兼任教授金傳春,針對日前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提出「超級免疫力」的說法,她強調,主張「自然感染」不符公衛精神,不宜宣導,以免誤導,政府應盡所有力量防疫。

金傳春表示,Omicron傳播力非常強,許多人即使打了三劑疫苗依然感染。她教過的一位學生在第一線負責防疫工作,最近染疫,她急著送隔離需要的物資給學生,這才發現卅多歲的學生已住院治療,X光竟證實肺部浸潤,需要使用瑞德西韋。

金傳春指出,每個人體質不同,自然感染讓全體族群都受影響,例如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等高危險群,還有未打疫苗的高齡族群,他們染疫後極可能成為重症。

若有人宣傳自然感染,這不符合公衛精神。
更何況,今天本土病例已破九萬例,「現在就已經是大多數人自然感染了,不需過度宣傳」,自然免疫力可能讓某些人付出生命為代價,在公衛倫理上不宜強調。

對於「與病毒共存」金傳春也不贊同,做決策者應親自明瞭照顧染疫患者的第一線現場的苦處⋯提出與病毒共存的決策之前,更應該對出現大量病患等情況進行完善規畫與準備妥當,目前指揮中心僅統計空床數的百分比,但未考慮醫護人力吃緊,尤其超時工作時還要面對大量患者與家屬的壓力,及執行院內感染防治愈加困難,染疫者與其家屬更是痛苦不堪。

金傳春認為若政治大於專業,無形中將製造很多冤魂,防疫決策應基於專業共識,學者有不同想法很好,但須更謹慎地提出客觀的科學數據,提高信服力。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90/6326587?utm_source=lineapi&utm_medium=shar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