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席捲全台》

人際互動頻繁的農曆新年假期開跑,但根據疾管署監測發現,國內光是本月8日至14日,全國門急診因腹瀉就醫的人次,就快破14萬人次,高於去年同期;且這波的腹瀉所檢出的病原,主要以諾羅病毒為大宗,過去四周更爆出64起腹瀉群聚通報,也較去年同期56起還高。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就在臉書發文坦承,自己也是諾羅病毒的中獎者之一,他除了揭示感染諾羅病毒的三大典型症狀,也提醒有些諾羅的幼童患者,在劇烈嘔吐時甚至會咳出鮮血,務必要趕快就醫。

小兒科醫師林智葳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國內這波諾羅病毒流行,包括大人小孩都有可能中獎,而他也是那個最近這波中鏢諾羅的患者之一。他還悲情的表示,「前兩天腹瀉的頻繁程度,根本就要逼我睡在馬桶旁邊。」

林智葳提醒,諾羅病毒的病程又兇又猛,患者在初接觸病毒,經過1到3天潛伏期後,就會陸續開始出現三大典型症狀,包括發燒+全身無力、噁心嘔吐、絞痛腹瀉等症狀,發燒可能在第一天時較為輕微,通常在第二天會燒得特別厲害,有時甚至會在退燒藥效失去作用前,又突然體溫燒起來,此時可考慮提前服用另外一種退燒藥物。

至於嘔吐,林智葳觀察,通常是在病發的第一天就出現,但也有些病人只會有些許的噁心感,沒有到真的嘔吐;而有些小孩則是在劇烈嘔吐時,甚至會因為兔太劇烈而咳出鮮血,這就是所謂出血性胃炎,必須立即就醫觀察。而很多人會有的腹瀉,通常是到第二天後才會出現,大部分的病人都需要約7到10天,糞便才會真正恢復正常。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