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繼續亂跑!台大醫曝案例超多:難怪疫情高峰降不了
何立雯、中時、鄭任南
2022年6月1日 週三 上午8:51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有患者去診所領藥,下秒插入健保卡就顯示此人剛確診,然後對方就會急忙說自己不清楚,然後繼續在路上走來走去、傳播病毒給更多人,而這樣匪夷所思的狀況,他的許多醫師朋友都分享過,也難怪疫情高峰會降不下來。

施景中昨在臉書上發文說,現在確診大多是輕症,但對年長者或幼兒來說,可能不是這麼一回事,他有一位當了副院長的朋友,因為每天要接觸大量的患者,他害怕將病毒傳染給家人,因此已經自己吃喝睡了60多天了。

施景中指出,新冠疫情爆發至今,還是會聽到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朋友近日收治一個喉嚨痛的患者,詢問對方是否有做快篩以後,病患稱今天已做過快篩,只是現在喉嚨很痛,不知道可不可以擦藥。聽到這邊,朋友認為患者已做過快篩就先替她局部治療,結果治療完後病人想索取公費快篩,才緩緩說出,自己先前的快篩結果是陽性,所以想領公費快篩回去複驗。

施景中透露,還有很典型的確診病人,出現發燒、流鼻水與喉嚨痛的症狀,但到診所就是堅持不快篩,只想領藥走人。幾天後再回來說要領一樣的藥,結果一插卡,健保卡一連線馬上跳出此人剛確診,但病人就是說他不清楚,還在路上走來走去,傳播病毒給更多的人。

施景中表示,這樣的例子很多,幾乎每天都會聽到一些醫師朋友說到,也難怪疫情高峰降下不來。施景中更直言,他早晚也會被感染,因此他已事先準備好了自我隔離的地點,與會用到的生活用品,因為這不僅能夠保護家人,也可以為阻斷傳播鏈貢獻一點心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