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三女攀登江西上饒三清山巨蟒峰,被法院判決罰款人民幣600萬元!膽子忒大,我看著都腿軟,不寒而慄,還真有點佩服他們的膽量!每人罰了人民幣100萬元,花錢“玩命”,值得?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本案所判決並不是「因為很危險所以不可以去爬」巨蟒峰,而是當事人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法規,被裁定破壞環境與古蹟。
以下摘自報載內容:「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损毁名胜古迹罪判处张某明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被告人毛某明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人张某免予刑事处罚。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张某明、毛某明、张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在全国性媒体上刊登公告,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连带赔偿环境资源损失计人民币600万元,用于公共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赔偿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支付的专家费15万元。」

連帶賠償人民币600万元,在台灣的法律見解中被告人也會爭執是否合理:是不是真的損壞了等值的物品,是不是量刑適當,於是在本案中,「一审宣判后,张某明不服一审刑事判决,提出上诉;张某明、张某不服一审民事判决,提出上诉。」,可惜的是江西高院经过审理认为「一审法院参照《评估报告》结论,综合考虑本案的法律、社会、经济因素,依法酌情确定赔偿数额为600万元并无不当。」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20-05/19/c_1126002449.htm

在三清山“巨蟒峰”上打钉攀岩 3人二审被判赔600万元修复环境-新华网

在三清山“巨蟒峰”上打钉攀岩 3人二审被判赔600万元修复环境 ---昨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某明、毛某明、张某故意损毁名胜古迹罪上诉一案,及上诉人张某明、张某与被上诉人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原审被告毛某明生态破坏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一案进行了二审公开宣判。

http://www.xinhuanet.com/legal/2020-05/19/c_1126002449.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