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請參考:
注射「莫德納」第二劑的反應與應對:
一、注射後第二個小時開始感覺注射部位酸痛無力,(比第一劑強烈)。
二、注射後第四個小時開始感覺噁心與嘔吐感,沒有食慾。(側躺會比較舒適,可在腰、屁股墊一個枕頭)。
三、注射後第十二個小時開始畏寒與發冷。
四、注射後第16-20個小時開始發燒、流汗,持續38-39度,頭痛很明顯。
五、注射後第30-36個小時,開始慢慢退燒,但是頭痛與疲倦還是很明顯。
六、注射後48-72小時體力逐漸恢復,開始有食慾,72小時已經恢復八成。
應對方法:
一、在床邊準備水壺、水杯,要多喝溫熱開水。
二、在身邊多準備一條毯子,感覺畏寒時可以多加毯子保暖。(冷氣溫度稍為調高一點)
三、準備兩、三件棉T恤,流汗時替換。
四、可以準備「退熱貼」。
五、床頭準備「普拿疼」(最普通的)。
六、準備遮光眼罩。
第二劑真的比第一劑反應強烈,我們不能輕忽,多瞭解狀況,多做好準備,慢慢熬過三天,就諸事大吉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在大家快要打第二劑的時候出現這種訊息,時機太可疑了

看不到官方新聞

覺得不是真的

沒有科學根據

妖言惑眾!猶如去買樂透彩券,有人會說中獎,有人或說槓龜,說的人是否真實也有待商榷。 因此打完任何疫苗的第二劑會出現蝦米反應,也不會是絕對值,可能有人更慘過不久就掛掉;可能有人猶如蚊子叮牛角-不當一回事;當然有人或許會猶如所謂轉傳貼文者所描述般,但畢竟是微乎其微,比例猶如中樂透彩的頭獎一樣,哪有可能每個人都完全完全照那個劇本寫的一樣.所以近乎鬼扯連篇妖言惑眾!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期天氣炎熱,考量長者身體狀況,建議避開高溫時段並就近前往接種。另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亦可能有發燒反應 (≥38℃ ),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雖然這些症狀會隨年齡層增加而減少,但接種第二劑發生機率較第一劑高,提醒長者接種後多加留意,多喝水多休息,亦請家人協助注意,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對於近期身體具狀況或慢性病情不穩定者,請於身體狀況較穩定後再安排接種。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KwxISW6Jvrsp81fGGIfHoA?typeid=9

https://web1.fyh.mohw.gov.tw/oinetregweb/COVID-19疫苗接種須知暨意願書moderna.pdf

https://imgcdn.cna.com.tw/www/WebPhotos/1024/20210706/1903x1331_124522757615.jp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