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股市,外資持續看衰,我們的軍公教勞退基金,政府既不善經營管理,又屢用來在股市進場護盤,結果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四大基金破產大限越來越近。三五年後退休金給付率很可能再作調降。
截至今年9月底,新制勞退基金累虧3,309.5億元,收益率為負9.88%,以目前約1,225萬名勞工有效帳戶計算,平均每位勞工慘賠逾2.7萬元。
公務人員退撫基金管理委員會最新基金操作績效,今年截至9月底,實際收益數為虧損新台幣643.09億元,收益率為負8.96%。若與8月底的績效相比,9月單月虧損逾246億元。我們政府基金操作能力真是世界倒數第一。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Revenue Management (收益管理)在各行各業都是專業經理人負責,台灣政府毫不重視,營收及基金任由非專業的公務員來管,只要不違法就可安居其位!
從以上情況推之政府財政,可見一斑。通貨膨漲,物價飛揚,你我未來二三十年歲月真要好好算計一下才行。兒孫們背著我們這一代留給他們的債務,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