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报道:
    本月初,中国新型核潜艇在渤海进行的试射,尽管此次发射非常低调,但还是引发了国际情报界的巨大关注。特别是美国,对此次水下核弹发射,更是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关心和极大的不安”。
    《德意志报》报道说:“根据美国中情局情报反映,此次中国解放军试航的核潜艇和试射的洲际导弹,都是最新型的,其各项性能参数,都创造了中国同类武器中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法国媒体甚至惊呼称:“没有想到,当今世界各军事强国,在核潜艇和洲际导弹方面,中国人不但已经遥遥领先,甚至把美俄都远远抛在了后面”。
    加拿大《汉和评论》报道:“中国解放军此次试航的核潜艇,属于最新型的094-C型。这是2021年初的新研制型号。该型核潜艇具有航程远、下潜深、高静默、低磁性等特点。一次下潜,最大深度可达1700米(国际评论不太可能)。下潜远航,一次最远可持续绕地球2~3圈。潜航速度最高科达35节。其综合技术指数,甚至超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美国“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艇”。
    “这次发射的是“巨浪-4”洲际潜射导弹,是中国最新款洲际导弹。它由2019年发射的“巨浪-3”型射程12000公里,升级到美方核武专家研判的,约达到15000~22000公里。“中国094-C型核潜艇,如果在黄海或在西太平洋第一岛链海域水下,发射“巨浪-4”型潜射核弹,能轻而易举地覆盖整个美国本土。美国在全球的任何军事基地,也都在解放军核导弹的覆盖之下”。
    更令西方国家媒体关注和重点报道的是:“巨浪-4”型洲际潜射导弹,具有超磁性、宽频幅、多轨道等特点。无论世界何种雷达想探测到它,从目前现有技术水平来看,几乎都是不可能的。它从水底发射到击中目标,留给对方的预警时间,理论上只有5分钟左右,这5分钟的理论设定是发射到达目标前,故意让对方拦截探测到,但只能看着,已无能为力”。
    英国资深媒体人士称:“巨浪—4大约能携带6~12枚核弹头,有令人惊恐的破坏力与杀伤力,估计是巨浪-3的3到5倍。就目前而言,这个威力已是独步全球了”。
英国《世界防卫》杂志3月7日的报道称:“一枚中国的“巨浪-4”所携带的核弹头,足可以毁灭美国1~2次,英国3~5次。
    为了探测中国解放军此次新型核潜艇和新型核武器的实验性能,刺探具体的技术参数,从2月27号到3月13日,美国空军先后出动了17架次的RC-135S电子侦察机,每天长时间的飞临解放军试射导弹的国际空域,搜集解放军电子讯号资料和弹道的目标数据。但从美方披露的侦察信息看,他们的侦察几乎一无所获:美军太平洋舰队主管东亚海空军事情报的主官戴维森•肯特,非常沮丧地对记者说:“令人震惊的是我们的侦察机,几乎是飞来飞去,每天都无功而返。中国人的技术保密工作非常出色。我们的卫星,除了探测到异常的电子信号外,其他的什么都没收到。关于核潜艇和洲际导弹的行踪,我们更是几乎一无所获”。
    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为何美方对此次新型094-C核潜舰,及“巨浪-4”型核导弹如此关注?因为他们强烈的感到,中国水下远程核打击的这两件“杀手锏”武器,已经全面威慑到了美国的安全,且关键是美国目前还根本无法拦截。
    法国巴黎大学政治学教授波瑞尔•丹利说:“种种迹象显示,中国水下远程核打击的能力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外界的预判与分析。中国人多年来在这方面一直是非常低调。以至于外界认为,中国的核力量,还停留在看家护院的水平。没想到一夜醒来,中国人已把全世界都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对于丹利教授的分析,美国空军学院核力量研究专家菲普锐•斯维尔教授立即回应称:“深表赞同”,并指出:“中国这次导弹潜射实验,让他们的水下远程核打击力量,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从此,美国的本土,美军在全世界的军事基地,几乎一夜之间,全都暴露在解放军的核攻击之下。美国开始陷入了无后方作战的泥潭。而部署在中国周边,用来围困中国的三道军事岛链,也会逐步崩塌。美国在韩国日本的36个军事基地,以及26万驻军,也将不得不直接面对解放军的攻击。从现在开始,如果中国人愿意,他们可以在地球的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突然对美国发起攻击。而美国,从目前的防御能力和技术水平来看,几乎对这样的攻击没有任何办法。这是令人非常恐惧的事情,因此也是美国特别在意这次试射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是如果今年,中国突然打响吞并台湾的统一战争。美国如要武力干预,中国的094-C和巨浪-4将会以毁灭美国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家门口、头顶,和背后”。
总之,最近关于中国核潜艇和中国潜射洲际导弹的国际舆论反映强烈。美国更是忐忑不安。我们只想说:这是好事,对于我们办好统一的大事非常有利!
    通过这次试射,让我们想到:中美之间好比你我关系,“你之所以是你,是因为你是老大,曾经站在那里很强大,始终想消灭我!我之所以是我,是因为我很低调,一直站在你的后背,用枪顶着你。”
    解放台湾,中国底气十足,你敢动,就毙了你!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通篇杜撰,除了中國內容農場之外,都找不到與「巨浪-4」飛彈與「094-C」潛水艇相關的報導與評論。

無論是「德意志報」還是「漢和評論」在 2021 年開始到 2021 年 3 月 28 日,都沒有針對中國潛水艇或「巨浪-4」飛彈的資訊。「英國《世界防衛》雜誌」則是根本不存在。

另外,訊息中所提到的美軍太平洋艦隊的戴維森•肯特、巴黎大學(Université de Paris)的波瑞爾•丹利、美國空軍學院的菲普銳•斯維爾教授,均查無此人。

資料佐證

德意志報 2021/1/1 ~ 3/28 關於潛艇的新聞
https://www.sueddeutsche.de/news?search="u-boot"&sort=date&all[]=dep&all[]=typ&all[]=sys&time=2021-01-01T00:00/2021-03-28T23:59&startDate=01.01.2021&endDate=28.03.2021

漢和防務評論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VWVkDC1Wpda-Y1RbqTIw/videos
(有與台海相關的評論,但內容均無提及「巨浪-4」飛彈與「094-C」潛水艇)

巴黎大學教職員
https://u-paris.fr/en/faculty-of-humanities-and-social-sciences-directorate/
https://droit.u-paris.fr/equipe-pedagogique/

美國空軍學院教職員
https://www.usafa.edu/faculty-and-staff/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