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臉書「工程師看政治-玄超黃」之文章.....

[ 民主只是表面,獨裁才是物理事實 ]

我想很多人都認同,我們的民主政治並沒有運作得很好。

從能源、國土規劃、外交、教育等等的重大政策,有數不盡的錯誤,說不完的亂七八糟。

我們現在幾乎沒有技術官僚,重要政治人物幾乎全都是律師出身,從孫運璿、李國鼎之後,沒人在規劃國家2、30年的大方向。

可是,常常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說法:「至少我們還有民主,不管怎樣,還是比獨裁政治好」。

表面上聽起來是對的,似乎該暗自慶幸,但在我看來,我們現在也是獨裁政治。

怎麼說呢?睜開眼睛看看就知道.....

現在的民進黨有總統、內閣有行政院長、內政部長、立法院長、立法院絕對多數席次、監察院長、監察院絕對多數委員、以及中選會主委。

大法官超過3分之2是蔡英文提名的,最高行政法院院長也是蔡英文表姐夫。

蔡英文想推的法,沒人能擋住;蔡英文想擋的法,沒人能推過。

如果行政訴訟打到最高層,蔡英文必勝。如果跟蔡英文意見不合,要提釋憲,也是凶多吉少。

黨又掌握八成的媒體,有幾十個側翼,上千名網軍,構成強大的認知包圍圈。

錯誤資訊可以用認知包圍圈把它洗成對的。

正確資訊可以用認知包圍圈把它洗成錯的,或者就直接就讓民眾連看都看不到。

這不就是獨裁?

若你懷疑,綠媒有八成這麼多嗎?

不妨問自己一個簡單問題做測試:韓國瑜的副總統搭檔是誰?我想很多人都回答不出來。

當時的集智台灣平台、政策白皮書、國政顧問團、裡面有哪些人,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

不知道是合理的,這個年代,只要是坐在家裡看電視,被動接收資訊,這是必然結果。

其實我覺得,我們比獨裁更高明。

對岸是直接了當的黨天下,但到了我們這裡,一樣是黨天下,卻還披了一層民主表皮,讓民眾不知道自己看的是央視,讓奴不知道自己是奴。

明明是棋子,卻以為自己是主人。

------------------------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張米璐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張米璐 查核回應
民進黨執政是全台人民選出來的,這也是民意所趨,這就是一票一票投出來的民主。
至於文中提到媒體、側翼、假訊息等等,沒有舉出實證,單憑作者自己的印象跟想法,不足取信。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