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台灣政策法案"一旦在美國國會正式通過,台灣就正式成了美國的"殖民地",台積電已經被美國挖走了,"台灣政策法案"是更厲害的一招,美國利用民進黨需要美國撐腰以便搞台獨這個機會,立下這個非常古怪的干涉台灣內政法案,讓台灣的將來沒有和平的道路可走。難道藍黨領導人當中沒有人看到這個危機嗎?既然台灣十一月二十六日大選結果綠黨大敗,還不夠表示藍黨應該開始行動,以改變台灣的前景與走向嗎?大家願意坐視民進黨政府出賣台灣,與美國勾通而起草的台灣政策法案成功通過,正式交給美國將來軍事上管轄控制台灣的權力嗎?藍營竟然沒有真正愛國且有遠見的人才嗎?經人指出後還看不到台灣尷尬窘迫的處境嗎?這不就表示如今台灣的藍綠已是大同小異,沒有甚麼根本上的分別了?本以為藍營選舉獲勝,正是最佳時機來做這件重要的事~阻止美國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如果這個時候藍營什麼都沒做,選舉贏了也是白費了,因為藍營沒有利用這個機會,趕緊解除民進黨主政期間所做所為的對台灣最最不利的一件事:允許美國向國會正式提出"台灣政策法案"。一旦這個法案正式通過,美國贏定了,台灣輸定了;台獨還是贏了,藍營還是輸了。

大型遊行抗議是唯一能阻止美國通過"台灣政策法案"的方式,因為如果台灣人民不願受美國的管轄控制,美國就失去了管轄控制台灣的藉口。但是如果台灣民進黨政府同意"引狼入室",而台灣人民不表示反對,美國當然就大大方方地"入室"了。從二次大戰以來,多少個國家的政府為了保住自己的私權私利,甘心引美國"入室",最近的兩個例子是阿富汗與烏克蘭,最後的結果是國破家亡,親友凋殘。這件事實在是太嚴重了,請您幫忙大力遊說,如果藍黨不及時出來組織這個"台灣自救運動",終有一天回頭看時,後悔莫及,然而為時已晚。

請注意:我所建議的抗議,是針對美國而發的,壓根兒就不提綠黨在台灣政策法提案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這是為了爭取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反美國"台灣政策法案" = 反戰 + 反外國政府干涉內政。相信這是每一位愛好和平的人都能接受的大前提,這個運動只會幫助團結台灣人,不會造成更大的分裂。重點是要把抗議目標限於"反美國的"台灣政策法案",反戰,反外國政府逼台灣捲入戰爭。千萬不要自己陷入藍綠黨派之爭,抗議就有益於台灣,就能救台灣,因為美國一向以民主為傲,來自臺灣人民的抗議,美國政府是非聽不可的。說老實話,有本事出來做這件事的人,將是台灣未來的政治領袖,您能說服那人做這件事,您就是那人的第一號軍師。

大家覺得力不從心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組織這種運動最有效的方法是經由一個各大地方都有的組織,例如救國團,青年會或者大專院校。寫好簡短清楚的文宣 (救台灣、反戰、反美國干涉台灣內政),決定日期時間,向相關政府機構申請群眾聚集遊行許可、由各地招兵買馬做準備工作(發傳單或以其他方式通知大眾、準備旗幟標語等)。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做到全台灣的規模,那就限於台北區也總比完全不做好。這也是一個顯示台灣已建立民主制度的機會。最重要的是要通知媒體,到時候新聞有廣泛報導就對了,特別要邀請英語報刊記者參加,這樣美國這邊才會得到消息。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Ku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uan 查核回應
台灣政策法不會給美國干涉台灣內政、軍事管轄台灣的權利,台灣不會因此變成美國殖民地。

關於台灣政策法的內容釐清,以下引述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10/07的查核報告

一、台灣政策法目前進度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尚未正式立法。在立法過程,需待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兩院通過後,交由美國總統簽署,方完成立法。

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022年9月15日通過由美國參議員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法案內容主要分為軍事、外交、經濟文化與國際參與、制裁中國等部分,重點內容為:

未來五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無償軍事援助;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建議更名台灣代表處;要求美國國務卿建立「台灣學人計畫」,送美國政府人員及其他符合資格者赴台學習,並進入台灣政府或民間機構實習,時間最長兩年;若中國有公開或隱蔽的軍事行動,對台灣治理制度、領土完整性產生重大影響,美國總統應制裁中方高層,禁止其入境、撤銷簽證、凍結在美資產。

三、傳言宣稱台灣政策法授權「美國干涉台灣言論、清算台灣人資產」,專家協助檢視,在目前通過的法案內容,並無此規定,也無法推論此法通過後,美國能這麼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85

【事實釐清】網傳文章「台灣政策法授權美國政府可以干涉台灣人言論、可以清算台灣人民資產」?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7版】 一、台灣政策法目前進度是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尚未正式立法。在立法過程,需待美國參議院、眾議院兩院通過後,交由美國總統簽署,方完成立法。 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022年9月15日通過由美國參議員提出的台灣政策法,法案內容主要分為軍事、外交、經濟文化與國際參與、制裁中國等部分,重點內容為: 未來五年提供台灣65億美元無償軍事援助;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2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