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中國強到讓美國感到威脅!」前國安頭子丁渝洲:我一天比一天怕打仗

總統李登輝國安心腹張榮豐出版新書《無煙硝的戰場:從威權到民主轉折的國安手記》,李登輝當政期間極為重要的國安幕僚群,24日罕見全部現身。特殊的是,面對兩岸兵凶戰危,國安會前秘書長、陸軍二級上將丁渝洲公開表示,當兵時從來沒怕過打仗,但退休20年來卻「一天比一天害怕打仗」,丁渝洲更痛批,台灣主要2政黨為爭取年輕人選票,縮短義務役役期,傷害常備部隊戰力、癱瘓後備部隊戰力,嚴重傷害國家安全。
被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稱為,如果沒有其在幕後大力支持,張榮豐於國安團隊將「英雄無用武之地」的丁渝洲,24日出席張榮豐新書發表會時說,坐在台上的國安會前副秘書長葉國興、國安會前諮詢委員賴幸媛、國安會秘書處前處長劉湘濱,以及坐在台下的蘇志誠等人,都是20多年前的國安團隊,也是張榮豐這本書的見證人,可見此書的可信度、可讀性。
丁渝洲:張榮豐具戰略素養,為許多文職人員所罕見
丁渝洲表示,張榮豐為人正直、理性、嚴謹、有主見,尤其是具備戰略素養,為許多文職人員所罕見,最難得的是保持知識分子高尚情操,所以自己能和他相處得這麼好。

丁渝洲認為,35歲就被李登輝延攬進入總統府的張榮豐,憑著對工作的負責、盡責受到李登輝重視,前後達13年的時間裡,為國家最大的貢獻,就是這本書的副名所說,「從威權到民主」。丁渝洲表示,張榮豐最難得的是,工作內容包括敏感的國安、兩岸、秘密外交,但張榮豐在沒有煙硝的戰場上完成工作,協助台灣民主改革過程,雖然有激烈衝撞、但沒有流血傷亡,以最少的代價得到完美的成果,是相當值得高興的事。

丁渝洲話鋒一轉說,兩岸局勢現在受到世界關注,台灣也被列為世界上最危險地區,他自己是軍人,從基層做起當到師長,在金門待超過10年,「我從來沒有害怕過打仗,穿軍服時想到如何訓練部隊,從來沒害怕過,但現在退休20年,一天比一天害怕打仗。」
「很矛盾嗎?」丁渝洲進而解釋其心情轉折。20年來兩岸變化非常大,其中變得最大的是國防,尤其2000年後,2個主要政黨為了爭取年輕人選票,縮短義務役役期,不僅傷害了常備部隊戰力,更癱瘓後備部隊戰力。丁渝洲表示,「對這種傷害國家安全、荒謬的決策,至今感到痛心。」

丁渝洲說,再回頭看看對岸,這20年,是中共在建軍史上速度最快、戰力提升最高的時期,於是兩岸戰力越拉越遠,面對這種狀況,又該如何?(相關報導:新書爆1996台海危機祕辛 張榮豐:高層開會竟想靠說帖說服中共別射飛彈|更多文章)

丁渝洲:美國人從沒有像現在這麼重視中華民國國軍
丁渝洲表示,美國人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重視中華民國國軍,要台灣買武器、甚至叫台灣男女都服兵役。美國不是愛台灣,而是中國力量的強大到讓美國感到威脅。美國在台海的優勢越來越低,他曾提醒美國人,一旦介入台海作戰,將會是其建國以來的最大風險,另一方面,台灣自己的國家安全也不能依賴美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要自立自強。
丁渝洲進一步說,不管自己的國力強大到什麼程度,「永遠記得,要避免戰爭,縱使能打贏也要避免,因為戰場在台灣,傷害最大的是老百姓。」避免台海危機,台灣除了增強兵力,更重要的是要加強「柔性戰略」,爭取國家最大利益,這才是對愛台灣的真正了解。
近 31 日
2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