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的決策
2022-04-28
聯合報黑白集

蘇聯時代因薪資微薄,俄國流行一句話:「他們假裝給錢,我們假裝工作」。「假裝」一詞道盡共產體制的虛幻。「假裝」其實是官僚主義的產物,尤其在缺乏監督的情況下,官僚們便極盡可能地假裝忙碌,假裝服務。最近台灣的防疫部署,正是這種景象。

以居隔「三加四」的決策為例,指揮中心「假裝」討論了半天,最後仍堅決跟著蘇貞昌拍板的路走,溝通是假裝的。決策一出立馬要做,中央假裝令出必行,但地方各吹各的調,因為手上現有的快篩試劑數量根本不可能做到。稍早中央徵用全台試劑,假裝可以公平分配;其實還不如擴大開放進口,讓市場供應充裕。

更大的假裝,是假裝「超前部署」。中央利用防疫條例手握大權及八千多億特別預算,限制這限制那,這裡補貼那裡撒錢,就是不買疫苗、藥物和試劑。俟疫情大爆發,才知道要什麼沒什麼,假裝都能變神仙。陳時中每天開記者會,連教民眾如何「自主應變」都說不出來,卻利用「三劑令」,把剩餘的高端趕緊倒貨銷掉。好奇幻!

陳時中坐在那裡假裝指揮,心裡想的卻是如何把自己送進台北市府;他對別人頤指氣使,對友好名嘴卻呵護備至。現在,民進黨又開始懷念參加WHA的日子了,但把疫情和兩岸關係搞成這樣,陳時中還能把WHA當成選舉提款機嗎?
https://udn.com/news/story/7338/6272306?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