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三立新聞報導:林湧森預測十五日內北台灣有重大地震。事前多防範!…。 林湧森以科技曲線成功預測尼泊爾大地震。這次台南大地震。 林湧森:地震預測所所長。可上其網站觀看其科技預言。中央山脈西側包括北北桃竹苗在內。 地震發生時生命三角的地方 【生存的機會99%新發現的方法 有圖解 告知鄉親 一定要看 廣傳 等於救人一命
近 31 日
10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黃金三角」理論的概念是,地震時躲在高大的家具旁邊,天花板落下時,它可以在地板和家具中間產生三角形的空間,躲在裡面可以存活下來。但「黃金三角」是依據建築物爆破的實驗,建築物爆破時,天花板、樓地板會往下壓,可能可以產生「黃金三角」的空間。
建築物爆破與地震的情境不一樣,地震時天花板不一定會一層層往下疊,而且建築物內的家具、物品可能往各種方向倒落,所以,這個三角空間無法被預測。此外,如果地震大到讓天花板倒下,民眾根本沒有辦法移動到想要去的位置。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07

【錯誤】網傳「昨晚媒體報導:坊間預測十五日內北台灣有重大地震...地震發生時生命三角的地方...生存的機會99%新發現的方法」?

一、傳言引述的報導為2016年的舊聞,與近期事件無關。 二、傳言所附上的連結,介紹「黃金三角」觀念為過時且錯誤的資訊,建築物樓板倒塌並形成三角空間的機率不高,正確的防災做法應是就地趴下、掩護、穩住,保護頭、頸部。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