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 : 一株自我馴化的病毒竟使天下大亂

Omicron病毒數奇高,傳播速度奇快,將在一月中旬前席捲歐美各國,並將Delta肅清,各大咖昧於大勢、弱於專業,他們這兩週內所下達的指令,雜亂無章、前後矛盾,使人無所適從。茲舉數例以Q&A的方式,分述如下:

Q1:拜登發4億份家庭快篩Kit,並自責白宮動作太慢,發的數量不夠?
A:篩陽又如何?篩陽要不要通報?通報後又如何?匡列、追蹤、隔離全部失靈,也沒有必要了。

Q2:美國CDC改變指引,只有篩陽而且有症狀者需隔離5天?
A:很多專家擔心只隔離5天會有漏網之魚,真象是CDC已經投降了,滿街滿巷都是魚。

Q3:每天報告Omicron的確診數有無意義?
A:完全沒有意義,英、法、美國每天新確診數達15-40萬,如每人傳播5人,黑數驚人,因此才有一說,義大利將於兩週內確診200萬,全國隔離1000萬,舉國癱瘓,這是一個無知的大笑話。

Q4:目前粗估Omicron的致死率為0.2%,接近流感致死率,真象如何?
A:如果無症狀的感染者是確診數的5倍,致死率其實只有0.04%。

Q5:難道不怕sheer Volume(單就人數而論)會擠垮醫院嗎?
A: Omicron的症狀主要是喉嚨痛、 頭痛、流鼻水。幾乎沒有肺炎,難得發燒,不需氧氣,不需負壓病房,平均住院日數小於3天,如果這樣會擠垮醫院,是醫生的無能與誤判。

Q6:要第三針補強,或甚至打第四針嗎?
A:請見附表,提高兩針覆蓋率是國家的責任,其餘可有可無,自己瞎忙。

Q7:目前疫情如何?
A 疫情正熾的南非、英國、法國、美國將於一月中旬到達頂峰,二月底主動肅清,全球疫情在第三季結束,剩零星的地區性感染(Endemic)。

Q8:何時解封?
A:當Delta病毒被Omicron趕盡驅絕後,即可解封。

Trust me!Be patient!Omicron是善類。是人類無能,甩鍋給症狀輕微卻提供永久免疫的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原文發表於沈富雄臉書,可參考[1].討論疫情,有事實也有意見。沈富雄的論述,基本上都根據事實,沒有誤導。
(2)有關Omicron變種病毒,主要影響人類的上呼吸道,很少會攻擊下呼吸道和肺部,不會造成嚴重肺炎,可以參考[2]WHO通告。
(3)雖然Omicron確診者少有住院風險,但由於人數龐大,雖然對美國醫院體系造成相當大的負擔,但還沒有達到擠爆各地醫院的程度。參考[3]
(4)有關Omicron的 低致死率與 高感染率脫鉤,可以參考WHO通告[3]。

不同意見出處

[1]沈富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1433844560219412/posts/3388959604707888/?d=n
[2]WHO https://tw.news.yahoo.com/omicron主要攻擊這個部位-專家研判或許是-好消息-065919433.html
[3] https://tw.news.yahoo.com/美單日確診破百萬-omicron占95-感染與死亡率脫鉤-073002943.html

Omicron主要攻擊這個部位 專家研判或許是「好消息」

高傳染性的新冠變種病毒株「Omicron」傳播力驚人,果然傳遍全世界,成為主要病毒株。世衛官員認為,Omicron多半影響患者的上呼吸道,很少會攻擊肺部,或許是一個「好消息」。(葉柏毅報導)Omicron的高傳染性,陸續讓世界各國不斷刷新確診紀錄。美國在進入2022年之後,創下首次單日確診病例數突破百萬例的紀錄,法國單日確診逼近30萬例,英國新增確診病例數突破了20萬例,在在證明Omicr

https://tw.news.yahoo.com/omicron主要攻擊這個部位-專家研判或許是-好消息-065919433.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