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ZCePIw_XSNs

20200410中天新聞 運動「對流風速」 慢跑社交距離至少4公尺

室內社交距離1公尺,室外1.5,這些大家都很熟悉,那運動呢?有歐洲學者指出運動產生「對流風速」,如果有人咳嗽,吐出的飛沫會往後飄,因此建議無論騎單車或慢跑,不要一前一後在同一跑道,最好是斜對角,而慢跑距離4-5公尺,騎車最好拉出10公尺的社交距離! 中天新聞24小時直播: https://youtu.be/wUPPkSANpyo ►►►歡迎訂閱【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家族◄◄◄ 中天電視

https://youtu.be/ZCePIw_XSNs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報導來自B. Blocken等人的研究,其認為社交距離1.5公尺的前提是「人靜止」,此距離沒有考慮人移動時的空氣動力影響,因此透過實驗對戶外運動者提出更合適的安全距離及運動策略。

■影片大抵符合論文內容,但以下部分需留意:

①此研究建議:若兩人一前一後,快走(時速4km/hr)建議相距5公尺;跑步(時速14.4km/hr)建議相距10公尺。

文中的確認為速度越快、安全距離應越長,但其「並未」提出越野單車應距20公尺的建議。

②截至2020年4月13日此研究為預印本(preprint),尚未經同儕審查;另,此研究亦有其限制(如未納入頂風、尾風、側風等考量)。

不同意見出處

報導資料來源原始論文-Towards aerodynamically equivalent COVID19 1.5 m social distancing for walking and running
http://www.urbanphysics.net/COVID1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