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接到開頭170的電話,千萬不要接,接了電話費5000元起跳。這是透過好幾個國家轉來轉去的電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Félici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Félicie 查核回應
此訊息為2016-2017年間在中國網路中流傳的消息,以公安局的名義呼籲民眾防範電話詐騙,提出只要談到「銀行卡」、「中獎」「公檢法稅務或領導幹部」、「點擊連結」、「不認識的人發來的連結」、「所有170開頭的電話」一律不回應的應對方式,然而官方公安部門表示並未發布過此消息。
再者,「170」為中國政府認可的虛擬運營商號碼,只是被詐騙集團盯上利用,造成許多民眾誤會,並非所有「170」開頭的號碼都屬詐騙。

資料佐證

https://baike.baidu.com/tashuo/browse/content?id=5bb6134ffe8314d8d14f1dba

https://read01.com/3O6MMm.html#.Yv5Y3d9Bw2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