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轉載☘️


轉給您台灣最新詐騙手法,孩子.親人在外的開車族請轉知大家小心注意喔..
—————————-
4-8晚間我開車途中等紅燈時,突然路旁跳出一個阿伯說撞到他了,我只開了一點窗跟他說不可能,我有行車紀錄器!但他還是堅持不走!我看後方也停了一台車,就和阿伯說我要報警,他說報啊..

# 報警後不到5分鐘,就有一位非常壯碩的警察騎機車來了!敲車窗叫我下車,我突然覺得有異..

⚠️以之前發生車禍經驗來看,警察不會來得這麼快?何況月黑風高,怎會只有一個警察單獨出勤?

我立刻回撥剛才報案的電話,警局回覆人員還沒到!我向他說明狀況,他指示我不要下車不要開窗,留在原地等警察人員。

車外的假警察及阿伯似乎發現我又打了電話給警察,立刻鳥獸散,連後面的那台車也一起離開了。

這就表示;如果我直接離開現場,詐騙集團就會利用後方那台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去告我肇事逃逸!

警察到現場後說最近這種案例很多,而我還是得去警局做個筆錄!提醒開車族尤其是夜間駕駛的女性更要多加留意!

在桃園.新竹出沒..已多起案件..開車請注意⚠️這是個詐騙集團,大溪區也有很多組人,上下車開門要注意點嘿!

祝大家..平安,順利..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舊網路謠言更改日期與地點。
舊謠言曾經在2021年流傳過,地點流傳過桃園、新竹、台南等地,警政單位表示並未接獲相關通報案例。

2023年4月版指稱為4月8日發生在桃園大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桃園市大溪分局求證,近期並沒有發生傳言描述的「假警察與假車禍」案件。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04

【錯誤】網傳「最新詐騙手法,假車禍加上假警察,詐騙集團在桃園、新竹出沒,大溪很多組人,上下車開門要注意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4/17版】 一、傳言為舊網路謠言,曾經在2021年流傳過,地點從流傳過桃園、新竹、台南等地,經過查證,警政單位並未接獲相關通報案例。 2023年4月傳言新版本,傳言指稱為4月8日發生在桃園大溪,經過跟桃園市大溪分局求證,近期並沒有發生傳言描述的「假警察與假車禍」案件。 二、傳言過去曾與網傳影片共同流傳,網傳影片之一是發生於2021年7月19日的車禍擦撞事故,並不是假車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04
鍾Bibby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rol 查核回應
假的,這是由今年一月開始散佈的假消息改編而成的,除了更改日期和把地區拿掉之外,兩則謠言中的情節與用詞皆相同。
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已經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該時段無接獲報案,呼籲民眾勿再轉傳未經證實的文字內容,以免造成民眾恐慌,也避免造成自己觸犯相關法律的可能。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tainan-police.html

https://www.facebook.com/996400540400741/posts/5209066052467481/?d=n

【查證】台南市史博館路口發生假車禍與假警察事件?警:勿轉傳未經證實訊息

網傳一則「台南市史博館附近路口發生假車禍與假警察事件」訊息。經查證,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查證發現,貼文所指稱的該時段並無接獲報案,且原貼文也遭刪除。南市府警察局第三分局也呼籲民眾勿再轉傳未經證實的文字內容,以免造成民眾恐慌,也避免造成自己觸犯相關法律的可能。

https://www.mygopen.com/2021/01/tainan-police.html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

不要再轉傳了!! 散佈未經證實訊息 影響公共安寧 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 日前民眾於臉書社群發文,內容指稱臺南市安南區史博館附近路口,疑似有假車禍與假警察之情形,但經本分局立即初步查證,該時段並無接獲報案,所轄和順派出所所長也立即留言回應,請發文者進一步提供詳細時間地點,或直接到派出所報案,以利查辦,但該貼文不久後就刪除了。...

https://www.facebook.com/996400540400741/posts/5209066052467481/?d=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