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image
選單
同志教材再惹爭議 鄉民:為何同志教育要高中生看同志A書?
2018-04-27 • 作者: 李遊博

中選會日前通過下一代幸福聯盟所提三項婚姻公投後,婚姻家庭的議題再度受到重視,日前,有臉書粉專揭露,性別平等教育的延伸閱讀猶如A書,近日,也有網友在PTT上PO文[問卦],為何同志教育要高中生看同志煽情故事?

PO文網友詢問,「為何同志教育要高中生看同志煽情故事R? 」這名網友同樣貼出在高中育達版健康與護理課本212頁中,該單元的【延伸閱讀推薦】:現在是以後了嗎?的內容。


有臉書粉專揭露,性別平等教育的延伸閱讀猶如A書。(翻攝自臉書守護台灣)

PO文網友寫道,以下摘自現在是以後了嗎該書內文:「「我們會不會有愛滋病?」忽然他問。我一愕。想起天譴,想起基督教。「不會吧?我們什麼都沒做。」我轉過頭,看著他。我的陽具依然堅硬似鐵,他的也是。他望著我微笑,似乎安心。忽然,他翻過身來,又是一股狂勁,我們如脫韁野馬,在彼此身上忘我馳騁。」

PO文網友還說,這就是家長從小辛苦養大的孩子們正在接受的「同志教育」!他還問,家長都可以接受自己小孩性別是男性,屬性是一半公一半母,今天愛女生明天睡醒愛男生對不對?這都不是誘導啦,只是要學生多元教慾,慾教娛樂而已,不嚐試看看怎麼知道自己不是甲甲!性權就是人權,同志教育就是人權教育,是有多恐!
有網友回應,拜託喔!高中了,看的書有一些段落涉及色情也在那大驚小怪,那紅樓夢也禁掉算了!但多數網友還是認為,嘔嘔嘔~這內容根本A書吧!太噁了~這次的公投真的要去投!

(江呈亨/綜合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對近來社會大眾對於教科書中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的疑義,教育部表示,目前各級學校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且學校性別平等教育教材需依法編寫、審定及選用,以符合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8條規定,教材內容應平衡反映不同性別的歷史貢獻及生活經驗,並呈現多元性別觀點,中小學校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內容,係明訂於各個教育階段課程綱要中,而教科書則依據課程綱要內涵進行編輯及審定。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512/2520149
性平教材惹議 教部強調正當性

性平教材惹議 教部強調正當性 | 生活 | NOWnews 今日新聞

近來性別平等教育受到重視,部分團體對於學校性別平等教育教材傳出質疑聲浪;教育部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是教導孩子尊重並了解自己與他人、平等看待性別差異,並保護自己免受性別不平等對待,進而遠離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的威脅,國家教育研究院業已持續進行檢視與釐清,讓孩子能建立性別平等意識。 針對近來社會大眾對於教科書中性別平等教育內容的疑義,教育部表示,目前各級學校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課程,且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0512/252014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