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news.tvbs.com.tw/world/109223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最近任何警告父母小心「Momo挑戰」的文章,都屬於「謠言幫兇」!
實際上,沒有因Momo挑戰而小孩自殘的事件發生,一切算是大人們過度擔憂而產生的錯誤資訊,英國、香港等地區已經發出呼籲,請勿再針對「Momo挑戰」提出警告,這已經成為恐慌性謠言,圖片和內容都已釀成社會的不安了!
根據英國BBC在2019年2月28日刊登的最新報導「Momo challenge: The anatomy of a hoax」,我們可以得知「Momo挑戰是一場騙局」,不只是在台灣,香港、英國以及其他國家的媒體或是社群網站,通通上當了!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tMB6JG

令父母聞之喪膽的「 Momo挑戰 」入侵社群網站傷害小孩?自己嚇自己的成份居多

謠言這樣說:這幾天不管是在臉書還是Line,都有許多焦慮擔心的父母在轉發這則訊息,訊息內容大約是這樣:「小心社群媒體出現『Momo挑戰』(Momo Challenge)!」據了解,這個「Momo挑戰」會在Youtube卡通影片會突然出現一個膚色慘白、眼睛突出、劣嘴笑容的可怕女子,對觀賞影片的小孩下指令,並且引誘小孩做出剪髮、傷害身體甚至自殺等行為;除了Youtube之外,也有人聲稱在臉書等社群媒體

http://bit.ly/2tMB6J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