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的電視新聞台都沒有播報?
包含現役美軍中將三顆星,少將兩顆星。以及北約的諸多大員,活捉耶!
新聞播報的偏取向。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截至 2022/5/17 並沒有「北約50多名高級軍事指揮官在烏克蘭馬立波亞速鋼鐵廠被俄羅斯軍隊逮補」這件事情。

影片裡的照片都不是北約指揮官,影片中所謂「放押往俄羅斯審判」的段落,也是哥倫比亞通緝犯被引渡到美國的新聞影片。

資料佐證

2022/5/17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錯誤】網傳影片「鋼鐵廠大魚全部投降 放押往俄羅斯審判!五十多名北約或其他國家 高級指揮官全部被俘虜」、「為什麼台灣的電視新聞台都沒有播報?包含現役美軍中將三顆星,少將兩顆星。以及北約的諸多大員,活捉耶!新聞播報的偏取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06

【錯誤】網傳影片「鋼鐵廠大魚全部投降 放押往俄羅斯審判!五十多名北約或其他國家 高級指揮官全部被俘虜」、「為什麼台灣的電視新聞台都沒有播報?包含現役美軍中將三顆星,少將兩顆星。以及北約的諸多大員,活捉耶!新聞播報的偏取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5/17版】 一、傳言稱北約50多名高級軍事指揮官在烏克蘭馬立波亞速鋼鐵廠被俄羅斯軍隊逮補,北約回覆查核中心電子郵件詢問時澄清,傳言說法都是假的,在烏克蘭並無北約所屬人員。 二、網傳影片三張傳言所稱高級軍事指揮官,經查分別是美國退役少將塔古巴、加拿大退休中將卡迪厄、加拿大退中將布夏爾,這三人目前並非北約所屬指揮官。 三、網傳影片引渡遭逮補北約官員回俄羅斯畫面,經查是擷取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