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齁,為甚麼你會說搶口罩這件事也是政客跟網紅與媒體操作出來的呢?」

「我問你齁?穿褲子能預防漏屎嗎?」

「啊?」

大家都誤會了,以為口罩能夠防病毒,其實這只證明你跟網紅與政客一樣低智。

口罩只能夠防飛沫與粉塵。
你戴口罩是為了防止飛沫傳染!
防止飛沫傳染!
防止飛沫傳染!(因為你低智所以要講三次)

會造成人類生病的病原體咧,簡單來說有下列幾種:最大的是寄生蟲,再來就是黴菌(真菌),然後是細菌,最小的是病毒。除此之外還有一種蛋白分子,就是造成狂牛症的「prion」,這東西不在此次討論範圍。

病毒曾經被人類認為是最小的病原體,大小約細菌的1%大小,連陶瓷的孔洞都能夠穿透過去。

而N95口罩是指符合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規定的空氣過濾「N95」評級的、可阻擋95%直徑0.3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的口罩。目前市面上真的要防病毒效果較好的口罩,就剩下N95等級的是相對比較有效的,不過你如果用正確的方式去戴,很快就覺得呼吸困難。

然後最恐怖的是,你以為的N95可能也沒用,因為人家清楚的標示了是"可阻擋95%直徑0.3微米以上的非油性顆粒的口罩"。

而病毒的大小基本上都是低於0.3微米的,病毒的計算單位基本上以奈米為基礎,0.3微米換算起來約為300奈米。

該圖是我去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拍攝本次疫情的病毒在電子顯微鏡下的大小,如圖估計大約是70-80奈米(nm)的大小。

所以,人家病毒的大小比N95口罩有效的過濾範圍還要小三倍!根本無法達到所謂95%的防護程度!

所以你是在搶三小?

這種小學生程度的數學題目你自己是不會算嗎?

戴口罩只是在防止飛沫傳染!如果要防飛沫傳染,棉布的口罩也有效果,所以你是在跟醫護人員搶三小?

BBC報導,英國2016年曾有調查顯示,人們每小時平均會碰觸臉部23次,如果你沾到病毒,然後拼命摸臉揉眼睛有個屁用?

所以你除了戴口罩還要洗手!
洗手!
洗手!(因為你低智所以要講三次)

至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會戴N95,他們自己也很清楚,除非穿全套完全不透氣的防護衣,不然戴N95基本上也是戴心安的,在前線一樣是拿命在搏!

所以,請不要讓政客、媒體與網紅去操弄你的情緒,那只會顯示出你的低智。造成大家恐慌也不會讓你比較好過,只會讓很多人藉機蹭流量撈好處。

跟一群人一直排隊搶口罩,不如關心一下我們禽流感現在也很嚴重,撲殺了一大堆雞,我們家巷口的炸雞排都要漲價了!怎麼都沒什麼人關心?

如果在這次疫情中發現你有失智或低智的問題,麻煩請先吃兩口香灰後再自我隔離,不要再看那些網紅跟媒體的消息,然後跟著一直亂亂跳。

請將N95留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把酒精跟棉片留給有需要的人,乖!

附上衛福部早在98年就宣導的相關資料.
https://health99.hpa.gov.tw/DOC/980914口罩介紹(附件).pdf?fbclid=IwAR1YOPOeTTkDFAkeTZzUsTpu76xLY-CZBZVMsgTFarJFbGXx0Yt5BFulaEg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本文來路不明,未經主要媒體查證,不夠嚴謹,防疫資訊應以經過官方或主流媒體查證的刊載為主。 (詳見[1][2][3])
2. 本文內容充滿情緒用詞,並不專業,也不見的正確。譬如病毒雖然小於口罩能擋住微粒的大小,但是武漢肺炎病毒並不能單飛,它需要像唾液或鼻涕的載體,只能近距離傳染,就這方面而言,口罩可以有效擋住這些人體分泌物。

資料佐證

1. 衛福部 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2. 衛福部疾管局 如何防疫
https://www.cdc.gov.tw/Uploads/Files/fb4f7b4d-bfd1-4ca4-a156-85c36cc7cc97.jpg
3. 衛福部疾管局 口罩配戴三時機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E2D7MukuYqlx_oDdyam6hg?typeid=9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正呼籲,民眾勿於社群軟體發布武漢肺炎相關不實訊息,避免觸法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建檔日期:109-01-23 更新時間:109-01-23 近期有網友於社群軟體之群組散布內容,提及「今天早上某醫院收了兩名疑似武漢病例,已經收隔離病房了」、「有人問過衛生局。確定的喔!」、「武漢病毒某醫院送去一個確診的到了!」等相關之不實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表聲明

https://www.mohw.gov.tw/cp-16-51204-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