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今日起街上已有人在發精美鑰匙扣,那是追踪器,請不要帶回家,各種騙案都要小心,現有大批香港團體也逐漸加入,請大家發到群組,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一定要提高警覺。
切記~勿貪小便宜!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鍾Bibby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謠言一則。
有贈送免費鑰匙圈的活動,但不是在台灣而是在南非,這概念大概就像加油就送礦泉水、衛生紙一樣,一個廠商宣傳的小活動。
因為廠商做的鑰匙圈太精美,就有人無聊把鑰匙圈拆解開來後發現內含LED燈、電池和晶片,就是這晶片讓人以為這免費的鑰匙圈含有追蹤器。
按照謠言的說法,免費鑰匙圈藏追蹤器的綁架手法要成功真的很難。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www.goo.gl/rTK0sm

「 免費鑰匙圈藏追蹤器 」成綁架手法?這綁架成本很貴啊~

謠言這樣說:綁架手法層出不窮,最近又有個老梗手法出現了(對,就是老梗),「免費鑰匙圈藏追蹤器」的綁架謠言,這綁架謠言是怎麼說的呢?手法其實蠻別出心裁的,就是加油站會有贈送免費的精美鑰匙圈,可千萬不能拿,因為鑰匙圈裡暗藏追蹤器,會讓綁匪知道各位的行蹤,接下來就是綁架要贖金,付不出來就撕票囉~但真的有這招嗎? 破解關鍵點:免費鑰匙圈藏追蹤器是綁架手法還是自作多情? 都已經說是老梗了,這則謠言當然就是自

http://www.goo.gl/rTK0s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