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新聞
日報
即時
最新 焦點 熱門 微視蘋 娛樂時尚 財經地產 社會 國際 政治 生活 3C車市 吃喝玩樂 體育 女生 論壇 壹週刊

30年最慘!萬斤文旦發黃滯銷 果農心痛免費送
建立時間:2018/09/27 15:46

(更新:新增過音影片)
斗六文旦今年大豐收,中秋過後買氣減弱,許多文旦滯銷,產銷班員張姓農民看著滿倉庫逾萬斤的優質文旦轉黃變爛,零賣1個5元也沒人要,是30多年來首遇慘況,心中淌血,不甘辛苦種出的文旦作為堆肥,近日PO網決定免費送人,籲請弱勢團體或機關學校踴躍來載運。
斗六文旦產銷班員張育東表示,他種文旦30多年,文旦甜度平均都有10至12度,往年中秋前夕就幾乎賣完;今年文旦大豐收造成滯銷,他的文旦至今還在倉庫堆積如山,賣不出去,已裝箱的必須再重新翻過,避免底層發黃腐爛,影響商譽。「翻到最後也懶得翻了,你看,這一座文旦山,哪有辦法每天去翻?」
張育東說,中秋過後,文旦更難賣,雖然外表已開始發黃生斑,但實際上水分足,甜度夠,還是很好吃,只因為賣相不佳,自己載去零售,1個5元、10元也乏人問津,忙一整天,連補貼油錢都不夠,最後放棄自售的念頭。「種文旦30年來,第1次遇到這種慘況,辛苦一整年種出的心血結晶都白費了。」
張育東昨天開始PO臉書社團,問網友到哪裡擺攤比較好賣,有網友回應「總統府!」
張育東說.雖然有民眾零星到他的倉庫取貨,但出貨速度太慢,文旦還是逐漸衰敗,他決定把文旦送給想吃文旦的民眾、學校、弱勢團體,不要讓好好的食物浪費掉。
張育東82歲的老母說,「老天在作弄人!」看著這些好好的文旦賣不出去,「心在滴血,心肝頭真正揪甘苦啦,不知道要怎麼講了!」
斗六第十果樹產銷班朱清輝表示,今年的文旦豐收,多數A級品都已搶購一空,次級或外表賣相不佳的文旦確實還有,堆放時若不注意通風,底層悶著的文旦,很快就會發黃腐壞,農民普遍選擇削價賤售,希望回收些本錢,目前市面有人喊到8個100元,約為中秋節前的5分之1價格,真的很便宜;現在的文旦大多是1個月前採收下來,經過後熟,甜度水分都增加,正是好吃的時候。(寶智華/雲林報導)
出版時間 12:10
更新時間 15:45

>>加入蘋果日報粉絲團94即時94狂!

張育東的上萬斤文旦還堆在倉庫。寶智華攝


辛苦一整年種出的文旦放著發爛,張育東相當心疼。寶智華攝


堆放約一個月的文旦已開始發黃衰敗。寶智華攝


張育東82歲的老母說看到文旦賣不出去,心肝頭揪甘苦!寶智華攝

關鍵字
文旦 豐收 滯銷
下載「台灣蘋果日報APP」





推薦新聞
康芮周四、五離台最近 專家:可能比潭美更近台

世界地圖被改寫! 連哥倫布都笑了

上月底無薪假484人 9個多月來最多


六都路跑年耗243萬個塑膠水杯 跑者成環境殺手



使用條款 聯絡我們
台灣蘋果日報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NEXTmedia
© 2018 tw.appledaily.com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即時
生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30年最慘!萬斤文旦發黃滯銷 果農心痛免費送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927/14372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