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白沙屯媽祖遶境出巡
#分享五十萬信眾 #感謝蕭先生贊助
★小小Q版媽祖水噹噹
即日起~只要底下隨便留言
貼圖會隨機發放給你囉

趕緊來下載
#只要留言即可
#分享會保佑你平平安安
近 31 日
7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我在fb上看到這則訊息只要分享5萬人以上就可下載貼圖並能得到媽祖的保祐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活動為 Facebook 粉絲專頁「天上聖母-媽祖娘娘」發起。此粉專沒有藍色勾勾,而且是 2019.4.4 才建立的,建立平時轉貼新聞,並且在 2019.4.8 貼出貼圖活動,至今(2019.4.21)吸引超過 16 萬人回應。

「天上聖母-媽祖娘娘」已經被趨勢科技防詐達人標記為「試圖散播偽造的訊息內容與假 Line 帳號」的臉書粉絲團。

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 Facebook 發文表示,詐騙集團藉由媽祖遶境活動的風潮,設計LINE和Facebook山寨假網站,引導大家去點擊加入好友並稱可下載媽祖貼圖,此詐騙行為是為了搜集帳號資訊,之後再私訊您或散佈不明釣魚網站、廣告連結等詐騙手法讓您成為下一隻詐騙肥羊。

若不小心加入此種假帳號,不必過度恐慌,只要您不理睬對方, 對方無法僅憑臉書或LINE群組盜用個資,僅須封鎖或刪除帳號即可,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另外有關免費贈送LINE貼圖活動,建議從貼圖小舖→活動中下載才有保障。

資料佐證

2019.4.17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 - 小心上當!這些臉書粉絲團免費送貼圖都是假的(持續更新 2019/4/17)
https://getdr.blog/?p=1527

2019.4.9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 Facebook 發文
https://www.facebook.com/tnpd.gov.tw/posts/2229494960491367

「天上聖母-媽祖娘娘」粉絲頁建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pg/天上聖母-媽祖娘娘-336702440526978/ad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