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提醒大家11月24日領公投票的䧟阱:性別平權團体的公投票和紀政的公投票千萬不要領取!即便你勾了"不同意" ;但因領取了他們的票就等同幫他們衝500萬基本門檻!不要拿!不要碰!因為超過500萬票,就表示有500萬人以上関心性平的議題,因此就能成案,成案以後才能繼續討論同意或不同意。若低於500萬的人拿他們的票,持性平者就沒理由再提開放性平的議題了!所以千萬別領13,14,15的票,也不要在13,14,15這三張票上蓋不同意,因為蓋了就等於幫同性戀者衝上500萬同意討論此議題的理由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新制,只要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到投票權人總額的四分之一,即為通過。過去,不投票行為容易發揮反對效果。不過在新制下,正方會努力衝過四分之一門檻;而對反方來說,不投票不再有任何優勢,投下反對票才是抗衡手段。

資料佐證

https://medium.com/@manzoo/50d-50v-1-70c27cffaa4b
今年公投,不能不投:從新/舊公投法差異看投票策略演變

今年公投,不能不投:從新/舊公投法差異看投票策略演變 – 👌 曼努 manzoo – Medium

你的一票,比想像中更重要本篇圖文原發表於「50 天 50 張選舉圖表」粉絲專頁,由我和 Haohsiang Ko 共同製作。「50 天 50 張選舉圖表」是網路社群自主發起的專案,預計在年底大選前 50 天,每日發佈一張選舉議題圖表。除了九合一地方選舉外,11 月 24 日台灣將迎來睽違十年、同時也是公投法修正通過後的第一次全國性公投。公投制度的變革不只降低了公投案通過門檻,更影響選民的投票策略。

https://medium.com/@manzoo/50d-50v-1-70c27cffaa4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