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遭詐轉公正帳戶 6千萬全沒了 - Yahoo奇摩新聞

https://ynews.page.link/a9chr

退休醫遭詐轉公正帳戶 6千萬全沒了

又見假檢警詐騙老哏!高雄市一名70多歲柳姓退休醫生,去年底接獲假檢警詐騙電話,對方宣稱他涉及擄人勒贖案件,必須將戶頭內的存款轉至「公正帳戶」監管,柳翁不疑有詐,前後共匯出6050萬元後,才被家人發現有異,趕緊帶他至警局報案。刑事局統計,去年假冒機構詐騙總財損高達8億3738萬元,今年截至5月22日,也多達2.2億元,被害人中逾7成年齡高於50歲,高發於中高年齡層。

https://ynews.page.link/a9chr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o_0y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o_0y 查核回應
常見假冒機關(公務員)詐騙手法多為撥打市內電話,以被害人證件遭冒用身分辦理各項文件、請領健保補助或電話費未繳等理由,再聲稱轉洽檢警機關協助後詐騙。刑事局提醒,詐騙手法關鍵字為「證件遭冒用」、「偵查不公開」、「帳戶涉洗錢或其他不法」、「加Line定時回報」、「監管帳戶」,並層層轉介其他機關主動聯繫,事實上聯繫人都是詐騙集團的一員。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71948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