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掏空台灣呢?

1. 核四停工,經濟部長沈榮津3月27日說,損失2600億台幣,以後要調高電費。政客錯誤的政策,竟然要全民買單!

2. 「今周刊」2017.12 的報導,全台蚊子館工程約500件,損失約2610億元台幣,都是人民納稅人的錢呀!

3. 「八千八百億」美其名為基礎建設,有一半要全蓋輕軌,明顯要為選舉而綁樁,以後又是蚊子工程!

4. 教育部編10億,東南亞的學生已來台灣讀大學,一年每班補助400萬台幣,四年補助每班1600萬元,幾乎學費全免,每週可打工,畢業後可留在台灣工作。這些學生絕大部分都不會說英文,也不會說中文,怎麼讀四年大學呢?都屬於勞工。然而,台灣的大學生們,讀大學四年,ㄧ樣要打工,要實習,台灣政府卻ㄧ毛錢也沒有補助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今周刊有對蚊子館的專題報導,主要集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愛台十二大建設」政策所推動起來不合實際情況的建設。

資料佐證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6651/post/201712270004/全台大追蹤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全台大追蹤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 今周刊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56651/post/201712270004/%E5%85%A8%E5%8F%B0%E5%A4%A7%E8%BF%BD%E8%B9%A4%E3%80%80%E7%82%BA%E4%BD%95%E5%8F%B0%E7%81%A3%E6%B7%AA%E7%82%BA%E8%9A%8A%E5%AD%90%E9%A4%A8%E7%8E%8B%E5%9C%8B%EF%BC%9F
Lucien Le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ucien Lee 查核回應
前瞻基礎建設八千八百億有一半預算放在軌道經濟,而這個焦點的最大受益者,主要是房地產業者與基礎建設產業,對於國內建設很有帶動效果,但是對於台灣目前急需的經濟轉型,或強化競爭力,好像沒有太大作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7355

「軌道經濟」能讓台灣再次偉大嗎?五個觀察如下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文:林奇芬 行政院推出8,800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4,200億元預算放在軌道建設,成為這次的施政焦點。在這個計畫下,誰是最大受益者?台灣整體經濟能因此帶動,邁向下一波成長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前大喊,要「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的政策包括增加國內建設、製造業回美國、企業減稅、課邊境稅等,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項政策落實。台灣行政院也在3月提出「前瞻基礎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673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