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轉傳~

60年了!823砲戰還有多少人能記得曾經在60年前臺灣在這一天經歷了生死存亡的戰鬥!

多少的家庭失去了男主人!當年我的父親任金門砲支部上校指揮官前線戰事吃緊!

母親在後方台灣本島新竹公學新村村長帶領著四百多戶的眷屬縫征衣,每當有本村陣亡將士通知母親則負責傳遞訊息並撫慰家屬(潔馨當年傅媽媽也是理事)!

當時我八歲跟在母親身後帶著名單進入時女主人撕心裂肺的哭倒在母親的懷中!

這個記憶雖然60年後的今天依舊揮之不去時時會在腦中排徊!

更影響了我決定不要嫁作軍人婦,我的母親就是最好的例子一輩子顛沛流離,一輩子孤單撑著沒有男主人的家!

從來年節父親是一級主管一定會留在部隊大家長的他要與袍澤共慶!

823砲戰時在夜晚常聽到母親的啜泣,當時根本沒有電話不知父親在外狀況擔警受怕父親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一個女人如果沒有堅強的性格與毅力還真沒資格做軍人的太太!

60年過了戰車不耐風雨摧殘擱淺在沙灘,成了觀光景點!

當今政府在去歷史不願彰顯當年國民黨帶領的國軍如何拋頭顱灑熱血保衞台灣做出的貢獻!

而這塲創世紀的戰爭就當沒事一般忘了這神聖的一天!政府裝聾作啞!我們豈可不記得!

在60年後的823砲戰紀念日我要向國軍及軍人太太致敬!

感謝你們為中華民國的貢獻!你們真偉大!

我父、我母你們在天之靈更要保佑我們的國家~中華民國!

而每年我都會po上幾年前的文章:

那年幾乎被遺忘的歲月~

1949年國共戰爭國民黨軍隊撤退到了台灣,暫時喘了口氣,正修養生息之際,1958年中共又積極在沿海布兵,由於金門與馬袓直接與廈門對峙,可扼守中共軍隊渡海要道,而中共一心想拿下台灣完成國土統一企圖,同年八月就開始零星砲轟金門,到了八月二十三日開始密集砲轟在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對金門大擔,二擔發射了三萬多發砲彈!

拉下了台灣海峽第二次危機,也就是俗稱八二三砲戰序幕!

陸軍金防部司令胡連將軍下令死守,共軍除了砲轟,還出動空軍掩護兩棲部隊登陸金門,拿下金門直取台灣,我國軍已洞悉制空權的重要,出動空軍擊下敵機,由海軍補給,陸軍反射飛彈,三軍同心,抱著保衛國土,家園之心,舉國敵愾同讎,上下一心持續至十月五日才由密集轉爲零星砲擊,後由於國際組織介入至次年一月雙方才停止,雖扼止了中共的企圖,中共在四十四天戰役中,共發射了四十八萬發砲彈,几將金門夷為平地,囯軍捍衛金馬台澎,雖損失慘重但也因此一役換來了台灣的長治久安!

記取這次戰役教訓,國軍開始將金門地下化,建築了可算世界記錄的地下長城!

父親長年駐守金門,時任支援指揮部指揮官!

那年我八歲雖然年歲久遠卻記憶深刻至今想起仍歷歷在目••••

一晚朦朧昏睡中被媽媽搖醒,驚見姐姐弟弟及管家都已起身聚在客廳,母親面容嚴肅手中拿著一個平常收藏她金飾的盒子交待我們:李清海(我們從雲南一直追隨的護衛後任管家)金門轟炸這麼厲害,爸爸一直都沒消息,我身體不好,萬一有什麼三長兩短,黃金,首飾放在這裡,你跟我們這麼久我相信你,這個家及孩子拜託你照顧!

在我們心目中一向堅強,獨立的媽媽說完淚流滿面,嚇得我們六個孩子哭做一堆,媽媽叫我們別哭教我們在緊急情況要••••••並準備每人一個布兜繫在腰間放貴重東西。

小時不知道發生何事第二天日子仍如往常上學,放學與玩伴在眷村操場玩樂如常,不同的是媽媽經常眉頭深鎖,仲夏夜晚常搬個椅子聚在門口乗涼的媽媽們愛說笑話的不說了,愛唱歌的媽媽們手中拿的歌本也不唱了,談論的是我們聽不懂的話,唉!

一定死守不能再退,金門不保,台灣就淪陷•••••

媽媽身為四百多戶公學新村村長,只要村裡有某某人陣亡她就立刻在那家安撫,陪伴幫忙處理一些事情,白天她堅強挺直了背脊,鼓勵著一群姐妹如常生活,發起爲前線將士縫征衣,唱愛國歌曲振奮人心,外表堅強,夜裡也有脆弱的一面,她也有血有肉有恐懼,戰爭使她顛沛流離,一個二拾多歲的女孩遠離家鄉,來到舉目無親的台灣,原以為只是暫時的停靠誰知卻是一輩子的飄泊進而落地生根。

他唯一可依靠的良人遠在前線,她担心丈夫的安危,又要照顧幼小的孩子不要讓丈夫有後顧之憂,白天她要武裝自己堅強,要與同樣際遇姐妹同甘苦,互相取暖安慰,要讓孩子們有個安全快楽的生長地方,夜晚無助時只能暗自流淚,早上起來仍要偽裝著堅強無事,軍人待遇微薄,她們要辛苦持家,將只能生存的薪水張羅一家子的開支,根本談不上物質生活,她還要像變魔術一般把一二粒蛋讓全家分享,配給的麵粉以極簡單的方法變幻出多樣式的食物,我們沒有親戚,我不知什麼是堂兄弟,表姐妹,但眷村卻是個大家庭將我們貧乏的親屬關係中填補了這片空白,這是我們上一代軍人妻子偉大的地方,也直接,間接的影響了日後的台灣生態,這就是一個大家都想早日離開但卻是忘不掉最魂縈夢牽的眷村歲月!

今天適值八二三砲戰紀念日,除了緬懷保衛家國而為國捐軀的烈士,更要向父親及參與將士致敬,因為你們的忠勇綿延了台灣的生存,更要向偉大的女性~眷村的媽媽們致以最大的敬意,在艱苦的歲月裡妳們帶給孩子們物質貧乏但精神豊盛的成長歲月,今天眷村消失了,但卻永遠活躍我們的記憶中!

後記:這是我們父母那代悲劇性的歷史記憶,他們一生因戰事,顛沛流離,黃金歲月付予了他們熱愛的家國,但他們的付出卻是中國不要,台灣不愛的歷史,在這矛盾的政治氛圍中,直叫凋零的老兵們不勝唏噓!

再次為我們上代的父母,叔叔,阿姨們對台灣的付出致以最高的敬意!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