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非死即殘!睡前按3分鍾,疏通腦血管,一輩子遠離中風!轉發一次,救人無數!:https://youtu.be/PIHLZKQV62I

中風非死即殘!睡前按3分鍾,疏通腦血管,一輩子遠離中風!轉發一次,救人無數!

很多人認爲中風是老年人才會得的疾病,所以中年人不必太擔心。其實近年來,腦中風已經有年輕化的趨勢,這說明腦中風並非老年人專利。因此不管是中年人還是老人,都要學習預防腦中風,因爲中風是一種非常致命的疾病。 今天,小編將跟大家分享2種可以有效預防腦中風的穴位,建議大家平時有空時可以按一按,對健康非常有益處。

https://youtu.be/PIHLZKQV62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網傳影片中提到的穴位是合谷穴和內關穴。

2. 中風的主因是高血壓,按摩合谷穴、內關穴確實有助於降血壓,從這個角度來說,按摩合谷穴和內關穴有助於預防中風。但中風若為其它因素導致,按壓這兩穴道對預防中風沒有幫助。

3. 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控制三高,預防心血管疾病,才是預防中風的根本之道。

傳言宣稱「一輩子遠離中風」過於誇大,因此,為「部分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441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是否真如影片中所提「可以有效預防」腦中風疾病或「一輩子遠離」無醫學實證,有病還是要看醫生。其它建議平時保健、飲食均衡、運動輔助,維持健康。
穴道按摩養生,唐佑任醫師說明:中醫端常常用針灸的方式,去刺激分布人體的穴位,對症取穴。按摩的力道也不必太強,只要有點痠脹的感覺就可以了。而臨床上有一些人不適合穴道按摩: 急性扭傷、有傷口、周邊神經麻痺。
再次提醒,穴道的效果因人而異,建議請教專業的中醫師。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cont/1516
https://ref.ncl.edu.tw/學科專家諮詢平台/知識共享圈-文章/檢視文章/983-.html

穴道按摩養生,開始前要知道的事

人體的穴道分布於我們全身各處,不同的穴位代表著不同的功效,透過日常生活中些微的按壓、按摩,針對某些症狀,能夠得到適度的緩解。以下,就由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唐佑任,來告訴大家在穴道按摩前,應該要注意且了解的事情。 唐佑任醫師說明,中醫端常常用針灸的方式,去刺激分布人體的穴位,對症取穴。而大家在家時,也可利用手指、按摩器材來按壓這些穴道,達到治療的效果;當有肌肉痠痛、頭痛的症狀出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cont/151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